背對被背的男女 

 

  阿寶和湘兒是一對相戀四年的班對,女的個性率直,男的穩重圓滑,在我們眼中,和諧的只等他們的喜帖,誰知迭起變故只有一個星期。

 

  阿寶在網路上認識一位網路作家,連面都沒見過,短短七天就愛上了。可是他不知道如何跟湘兒攤牌,只好尋求耑的想法。一開始,阿寶跟耑訴說他和湘兒近日爭執頻仍,覺得兩人個性不合,彼此越來越冷淡。耑耐心的勸著,直到阿寶和盤托出。豈料兩人的對話,讓本就有所懷疑的湘兒發現,瞬間崩潰,狠狠巴了阿寶的頭三下。

 

  當情感不再的情侶,仍同住一個屋簷,氣氛自是尷尬非常。儘管阿寶試圖要和湘兒溝通,但湘兒還無法冷靜,始終將阿寶當成空氣。當耑去探望湘兒時,阿寶就一直在門口張望,希望湘兒能開口和他說話,但湘兒卻透露,耑不在時,阿寶就窩在自己的房裡和新的對象上網聊天。湘兒認為錯的不是她,為什麼要低頭?阿寶則是對湘兒的冷戰無計可施。但兩人既已走到無可挽回的地步,不如痛快的做個了結,如此拖著,只是折磨彼此。

 

  而耑則很生氣,因為她生著重病,發著高燒,仍撐著幫忙調解這件事,但阿寶卻不思考該如何解決這件事,偏要拖他下水,把要面對的問題推給她,早已決定的事,又奢望耑能處理僵局。我則是驚訝阿寶竟然處事如此不明快,對於自己的劈腿,除了歉疚之外,沒有處理善後的能力,連和湘兒好好分手再去談新感情的耐心都沒有。而且明知湘兒的前一任男友也是因為劈腿導致兩人分手,怎麼非要用這樣兩敗俱傷的方法?

 

  另一方面我也很好奇,那位網路作家究竟是哪一點吸引阿寶,讓他如此快速的喜歡上她?據耑說,阿寶看見了她的寂寞。我聽了有點想笑,一個人感受到寂寞,究竟是渴望有人懂自己?還是只是無法面對獨處時的自己?或許我比較偏激,認為老是呻吟著寂寞的人,是無法自處,無法好好安排生活的人。

 

  愛情中,不論男女,若是已經不愛了,能否誠實面對自己,勇於承擔指責。雖然一段情感的破裂,不見得是單方面的因素,但已經決定不繼續愛了的那方,能否快刀斬亂麻,不要讓彼此陷於膠著。越是覺得不甘心,花費越多的歲月,越是不肯放手,惡性循環下去,何苦為難自己?女人的青春很寶貴,男人的青春亦是。

 

  我們常常會祝人開花結果,是否也該對從不可挽回的情感中走出的人加以祝福呢?唯有珍惜自己,才能懂得去愛。

 


 

送湘兒兩首歌

 

陶子的「女人心事」

東區的咖啡座 幽暗的沙發裡 總有幾張熟悉的臉  

那種聰明帶點防衛的旗幟 放棄卻又不甘心的樣子

越過他的肩膀 空洞洞的視線 摩登女子灰色心事

那種以為自己什麼都可以 喝了酒 卻又哭的像個孩子

我聽見 渴望的淚 我看見 我的從前

曾經 我也痛過 我也恨過 怨過放棄過

在自己的房間裡覺得幸福遺棄我

如果沒有分離背叛的醜陋 怎麼算是真愛過 

請你試著相信一愛再愛 不要低下頭

別怕青春消失 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我在這岸看著你游 為你的堅持感動

你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

 

吳奇隆的「珍惜自己」

http://www.yue365.com/getgeci/241/78381.shtml

就讓我忘記 過去的點點滴滴
何必再想起 曾有的風風雨雨
今天的路 有新的崎嶇 擦乾眼淚 把憂傷收起
錯誤的原因 就不要讓他繼續 遺憾的結局 何不重新開始
昨天的我 曾找不到指引 夢中的人 到現在才清醒
我決定好好珍惜自己 不再放縱我的心
在人海中苦苦追求 最後只剩下空虛
這一生還有多少相遇 等著來考驗我的心
驚濤駭浪之中 我站得更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