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阿潘很開心,一直搖來搖去的。我也玩得很開心,度過開學前最後的追潘行程。

 

PART1等待
 

       嗯!包車的司機大哥,很順的把我們從台北送到會場,只花了1個小時又15分鐘,原來新竹,不遠嘛(對不起,我是路癡菜 )。2點的海港邊,太陽正大,看著騎腳踏車、協力車的人來來去去,一群菜坐在路邊侃大山。雖然中午吃了一個便當,但看到陸續準備的攤位,默默地想著:「有沒有賣冰啊?有花枝丸耶!」
        時針來到3,坐不住的我到攤位去逛逛,有冰、有臭豆腐、有飲料、有撈魚、有彈珠台、有鹽酥菇、有車輪餅、有花枝丸、有……輪旋狀的熱狗耶!(這位老闆,真有創意啊,激起了我的購買欲 )
       已經4點了,大家開始排隊換贈品,我換到的星光海報是合輯二影音館的那張簽名海報。手上還被蓋了兩個章,感覺自己好像是檢驗合格的豬肉,可是人肉好像是鹹的耶!(我又再亂亂想了 )這時,隔壁排的一位阿姨還問我說:「這真得是簽名嗎?」還伸手去搓 ,「是印上去的吧?」「是他們之前簽好了啦!是真的簽名啦!」 這位阿姨,不要再懷疑了,我知道你很不能理解你家小朋友把廢棄物拿去換星光幫的海報,一直在那邊碎碎念,要不是奶奶說沒關係,你都快動怒了,但是可以請你不要再搓我的海報好嗎? 
       有些菜菜拿到的是這次環保嘉年華的宣傳海報,可是沒有簽名,不過等下會現場簽喔!所以,剛剛那位阿姨啊,他們真得有誠意,是一張張簽上去的,不是用印的啦!「罰寫名字」本來就是藝人的必備技能啦! 
        我除了買「神秘嘉賓」給宥嘉簽過一次名之外,其他人都沒有耶!可是我拿到的海報簽過名啦,賴皮地跟菜菜們要海報排隊簽名,第一次耶,好興奮又好緊張喔! 第一位是安伯,他的手真得很溫暖很厚,第二位是鴨子,可是沒握到手啦!  第三位是小許,我超冷靜的,還雙手攤開跟他說:「小許,生日快樂!」 小許有點小驚訝地說:「謝謝!」因為我穿著水T。第四位是貼心的Judy,原諒我有點放空 ,因為下一位就是阿潘了。可是我竟然一直沒跟阿潘對看,一下是注意海報差點把菜菜給他的信掃落,握手時還笨笨地伸出我的左手,忘了要換右手 ,重點是,我愛看漂亮的手的毛病又犯了 ,盯著老闆跟我相握的手發愣(因為我的手又短又肥,所以很羨慕手長得漂亮的),所以沒看到老闆今天薄施脂粉的臉啦!虧我排隊時還一直很興奮,想說可以看到老闆的好皮膚說。 

 

PART2  開場

       開場是小朋友的太鼓表演,接下來是競標活動,主持人是黃小柔。第一部分是星光幫的貼身物品,鴨子的是簽名衣服,安伯跟Judy的我忘記了。(我只記得茱寶以5000成交,其他茱寶還緊張地說:「還有一樣耶!」)阿潘的是米奇項鍊,好秀氣喔!從500、2000、5000,阿凱突然喊出10000,我嚇了一跳,回頭,我們有募到這麼多錢喔! 黃小柔也是一臉不信,「你確定喔!有帶錢喔!等下要記得來拿喔!」然後是小許的手環跟睫毛保養液( !小許,你真的是星光愛美第一名耶!而且我有聽到後面的熊熊們噗哧地偷笑 ),熊熊們從1830開始喊,2830,我在心裡偷笑,有意義的數字喔!因為喊得很熱絡,到底最後是不是8300成交,我也不清楚。第二部分是星光幫簽名的收納盒,很可愛喔!這次我記得安伯的以2000成交,小柔還虧了一下說:「你是男的耶!」欸呦,人家可是「保安大隊」的喔!輪到阿潘,有人喊2000,阿凱喊了5000,成交!我旁邊的人,真得以為阿凱很有錢說。 

 

PART3  安伯&鴨子

        安伯帶來的第一首歌是「腳踏車」,欸呦!我好喜歡這首歌喔!安伯唱得很不錯喔!然後是陳奕迅的「好久不見」、「淘汰」,然後跟鴨子合唱一首「愛一直閃亮」。鴨子還唱了范瑋琪的「可不可以不勇敢」、蔡依林的「說愛你」。
       其實,從安伯唱「好久不見」開始,我就有點恍神。看著蔚藍的天,清爽如棉絮的白雲,偶然飛過的飛機,清涼的微風,整個人放空,享受難得的悠閒。開學後的事堆積如山,所以請原諒我的呆滯啊! 但我真的有聽到你們在唱歌喔!安伯的聲音在那刻讓人很放鬆,鴨子唱歌真的進步很大,而且她跟陳漢典主持一個關於電玩的節目,在三立,已經開錄囉!

 

PART4  阿潘

捕夢人
       這首歌,阿潘很熟很熟了,菜菜們也聽得很熟很熟了,可是還是聽得很開心!喜歡阿潘在這首歌的假音,不管是CD版還是現場版,常常倒回去聽那段。 

環保宣言
1.出門都帶環保筷(菜菜們也都有在響應喔)。
2.除了工作之外的時間,出門都搭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阿潘趴趴走有證據)。
3.垃圾隨手丟進垃圾桶,要記得分類。
4.之前擔任環保大使,感謝許多青少年的支持,愛護地球,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夢一場
       繼622清唱版,712深情版,我終於在今天聽到清亮版。阿潘詮釋這樣的歌曲,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很陶醉。 活動現場也沒什麼聲音,大家都沉浸在歌聲營造的氣氛,連間奏都沒有人尖叫,真的喜歡那種聽歌氣氛。雖然破了一個音,害我愣了一下,但整首歌還是聽起來很舒服。
        阿潘唱完還問說:「怎麼大家都不嗨呢?」還自答說:「我知道啦,因為剛剛那首是比較抒情嘛!」潘老闆啊,你終於知道,抒情歌是不用high的啦,能靜靜聽你唱就是幸福。 然後要我們下一首歌要high,這樣他才有破音的欲望。這樣調侃自己也不錯,害我忍不住想笑。 

志明與春嬌
       阿潘後面的嘶吼方式有點改變,歌曲聽起來感覺也不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1個半月沒聽他唱現場,感覺中氣更足,音更亮,對這首歌駕馭地更好了。然後,我第一次注意到阿潘的站姿跟腳,腳張開身體跟著晃,很有氣勢的站法喔!為什麼我今天看到的都跟別人不一樣,大概是因為矮小的我終於有機會擠到前頭看到「全身」的阿潘吧! 

聖誕結
       當然是和Judy一起唱啦!Judy一到台上,說:「肚子好餓喔!」然後看著左邊說:「花枝丸」 ,看著右邊說:「熱狗。」 不過阿潘一直在流汗、喝水,然後就「忘詞」 ,但那表情真的好可愛喔! Judy趕快跳出來說:「一起唱。」後來阿潘熱的在拉他的背心,大家以為他要脫衣服,一陣尖叫,阿潘還愣了一下,結果當然是沒有啦!幸好最後沒又來個「定潘」,不然就太閃了,雖然看得很開心,但我沒戴墨鏡啦! 

 

PART5  JIDY
       這時,我有些餓了,所以悄悄離席去覓食。 Judy要原諒我,我雖然比較愛吃,但我的耳朵可是有在關注你喔!第一次聽你唱「眼底星空」,抒情歌別有一番味道。然後是快歌「愛是懷疑」,末了是「末日之戀」,我有聽到你說「好難喔!」雖然我正在跟食物搏鬥,但我真的有在關心你喔!(愛吃就說,不要找藉口啦! )

 

PART6  小許
落葉歸根
       之前803小許清唱就覺得很好聽,終於聽到他的完整版。是說,除去712跟阿潘的合唱不算,這是我第一次聽小許唱現場耶!小許的唱功真的進步好多。熊熊們一定會愛你愛到底啦! (雖然我是菜 )

殘酷月光
       宥嘉這首歌,大家很愛呢!三個人唱有三種味道,宥嘉給我的畫面就是暗夜中,黝黑的海面映著一輪殘月,一個人坐在海邊緬懷過去。阿潘則是在繁忙的街頭,等著過馬路時,仰頭看到那輪明月,勾起些許惆悵,綠燈了,繼續應走的道路。小許的感覺跟宥嘉比較接近,但壓抑與哀傷感比較沒那麼厚重。

花樹下的約定
       啊!(請自行想像尖叫分貝 )好愛這首喔!第一次聽小許唱現場耶!這部戲後面結束的太快了啦!這首歌雖然是小許的第一次創造,但清新溫暖,符合這齣戲還有小許本身,旋律朗朗上口,我現在也還沒聽膩!期待你的新作囉! 

 

PART7  小許慶生&合唱

        五人在台上說要合唱,放出來的音樂卻是「生日快樂」。安伯讓小許站到中間,熊熊們上來獻花(都是熊啊),第二位抱了一隻大白熊,直接撲到小許身上,Judy在旁邊說:「被熊淹沒、被熊淹沒。」主持人小柔幫忙把大白熊放在地上,小許突然驚呼:「它穿……這是我的衣服耶!」(小許的第一件打歌服喔) 是說,熊熊們這驚喜也很特別啊!然後還送上之前他們代言「親親小屋」時,設計師幫他們量身打造的專屬熊(果然是熊熊們標走了),大家一起對小許喊:「生日快樂!」咱們的惡魔潘指著台下的牌子說:「趕快哭啊,人家都舉這麼久了。」 我回頭一望,原來熊熊們舉著標語:「哭吧哭吧不是男人的錯」 ,太逗了吧!惡魔潘在旁又催他:「趕快哭一下啊!」 小許就很MAN地說:「星光大道裡最不會哭的就是我。」Judy在一旁吐槽:「屁……屁……哈!」  最後當然是蛋糕啦!
      小許的第一個願望是:希望能有更多人聽到星光幫的聲音,希望星光幫的歌聲可以感動更多人。第二個願望是:最近家裡有一些事,希望自己有更多能力去幫助家人(堅強、成熟的小許要加油喔! )第三個願望照例是秘密囉!小許看到台下的標語還舉著,忍不住就叫他們把「哭吧哭吧」快收起來。
       星光幫夥伴要來送祝福:鴨子說:「希望你可以越變越強。」小許說:「這很重要。」輪到阿潘,他竟然語帶深情地說:「我……我愛你!」 台下一片驚呼,小許伸出手勾住阿潘的脖子,小柔在一旁起鬨:「接吻、接吻……」,小許愣了一下,說:「你怎麼……不是叫你不要在這邊講的嗎?」 天啊!好閃的「許潘」喔!鴿王又要出現「囧臉」了吧!沒想到阿潘又補了一句:「友誼的、友誼的。」我說教練,在舒了口氣的同時,別忘了咱們阿潘可是人見人愛啊! Judy忍不住在旁說了一句:「星光幫真的有點亂。」 沒想到Judy的祝福也是:「I love you ,too. Man.」加上緊緊相擁。我快笑翻了,從大家熟知的配對,到不同合作引發的火花,感情真是越來越好呢! 小柔說:「安伯政,你要是再講我愛你就不好玩了啦!」結果,高大的安伯政對小許說:「你是我心目中的……巨人。」 天呀!安伯,你的嘴真甜呢!只見小許開心地走向安伯,擁抱前還要安伯低一點,最後安伯蹲低把頭靠在小許的胸前。夥伴們給小許的祝福,很溫馨呢! 工作人員把禮物收下去前,小柔還爆笑地說了一句:「小許你不能變胖,不然穿這衣服,肚子都遮不住。」 
       最後終於合唱「總在我身旁」了,他們唱得很隨性、丟海報丟得很開心啊!唱一唱阿潘還往前一步,回頭看小許,說:「哭囉?」小許搖了搖頭。這一耽擱,咱們阿潘就忘了幫鴨子合音,鴨子指了指他,才發現輪到他了耶!吼! 阿潘,你自己622還不是沒哭,幹嘛一直要小許哭啊!雖然熊熊會感激你。

 

PART8  賦歸

      賦歸就是回家,也就是從新竹回到台北,是有什麼好說的啦!
       我們先送阿蒨他們回到新竹市區,路過某巷口,眼尖的小菜突然說:「保姆車耶!」 我一回頭,果然看到一輛銀白色的箱型車停在巷子裡的便利商店前面,可是怎麼能確定是阿潘他們的保姆車呢?他們不是早就走了嗎?就在菜菜們的驚呼中,我們駛上高速公路。
       冷氣吹得我頭有點痛,耳邊聽著菜菜們熱烈的討論,昏昏欲睡。突然一陣尖叫把我從夢中喚醒:「保姆車!」 我迅速拉開窗簾,正看到保姆車從我身旁開過,還有點昏的我,下意識地揮揮手,然後回過頭來,傻傻地問:「是他們嗎?」 菜菜們開始熱烈地討論,可惜今天包車走低調路線,車上沒貼阿潘的照片,也沒掛水耕的布條。「可是突然一群人貼在玻璃上跟他們打招呼啊!」「他們會不會累到睡著啦!」「說不定正在聊天聊得很開心!」「真的是他們嗎?」我心裡還是在半信半疑,那車是黑玻璃,根本看不見啊!而且,後來我才發現,我們的車也是黑玻璃耶! 所以,兩台車都看不到對方耶!管他的,就是一種心情嘛 ,連暈車的Kelly都好多了,還說了句:「今天,我們又被阿潘追了。」哈哈哈,這樣開心簡單地追潘,很好啊! 
       不過保姆車開得有夠快的,我已經覺得我們的司機大哥在飆車了,沒想到保姆車更快,超我們的車之後,一路漸行漸遠,有菜菜就唱起了:「噢!親愛的,你家的路怎會越開越遠……」,整車又是大爆笑。 看著消失的保姆車,忍不住說:「也對啦!開不夠快怎麼趕通告。」還有怎麼躲狗仔啦!保姆車的司機大哥,你辛苦了! 後來有菜菜打電話來連線,我們看到的確實是保姆車,再看到小鵝的爆料,嗯,「被追車」,心情大好! 

 

       終於來到最後的總結,我就不囉嗦了。

1.謝謝綾子帶我去買海報桶,阿潘的海報終於有個棲息的地方了。
2.今天還認到阿蒨,粉圓妹(她竟然已經是孩子的媽了 ),還有長年菜姐姐與她媽媽,母女倆一起去看環保潘,真好!最後還一起坐車回家,原來菜菜就在我身旁啊! 
3.今天一整個跟Judy不熟,我不是故意的啦! 
4.為什麼我的感想文每次都這麼長,寫作業都沒這麼認真,可見我的廢話有夠多。 
5.2007年遇見星光幫,遇見阿潘;2008年愛上星光幫,愛上阿潘,讓我明白,瑣碎的生活裡,可以這樣簡單開心,是件很珍貴的事。 

落落長的感想文,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butt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