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過世已經三年,我以為這事早就過去了,因為我始終很冷靜。

 

今天跟隨朋友去拜訪一位師姐,言談間不過三言兩語,見多識廣的師姐就點出我的罣礙,忍不住淚水,我才知道,原來這事一直壓在我的心中。

 

當初的無淚、忙碌的麻木,這三年渾噩的生活品質,我以為是豁達,原來都只是一種逃避。哭過確實心情好很多,然後開始反思,三年以前的我究竟是怎樣的?

 

回到家,我翻開了《大解脫經》,讀誦了上卷,上師的規定,這三年都被我無視了。開始的磕磕絆絆,實在讓我汗顏,對文字向來敏感的我,何時讀經斷句亂七八糟,幾不成句。直到敬禮三世一切諸佛菩薩的段落,才終於流暢起來。

 

「如是六時。從初一日。乃至七日。日日中間。讀誦是經。正心正憶。正念正觀。正思維。正思議。正受持。正用行。正教化。日夜六時。禮拜是經中諸佛菩薩十二部經。若能如是。禮拜讀誦。信敬之者。如是經中所說重罪。悉皆除滅。」

 

花了一小時,我誦完了上卷,內心豁朗許多。以前每次面臨重大問題或抉擇時,我總能因為佛法的平靜,做出當下最好的決定,而且從不後悔,本就是「理入」帶動「行入」的我,竟然會忽略、忽視甚至放棄從經文中汲取智慧,真是被自己蠢哭。

 

我之過,逃避現實,惑於外在的絢麗,忘了反求諸己,究竟如此反覆幾次了,最終還是走回最初的路上,是我之幸。願諸佛菩薩賜與我智慧與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