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快轉到錄影的部分,菜菜們除了正對觀眾的兩大排外(靠大螢幕的前面三排是JJ的歌迷),還有側邊台階上一小堆,拿著美美的夏雨詩布條,應該常常被鏡頭take到啦!這次我還是坐靠攝影師那邊,而且是第二排,這下要躲也躲不了了啦!不過還是正對著阿潘,運氣不錯。 

        藝人進場,今天除了阿潘、阿定外,還有阿沁、林俊傑(JJ)、薇琪、小楨、何維健、Jeason、宋新妮,出題大來賓是蘇永康。照例要錄驚訝跟大笑的表情,阿潘的笑真的很靦腆 ,倒是驚訝的表情做得不錯,阿定就很入戲,表情都很誇張、很明顯。中場休息藝人在彩排開頭的「熱情沙漠」,工作人員(不是上次的大勇了,換了一個女的)就在叮嚀大家注意事項,詢問各家歌迷的位置,然後就問:「潘裕文的歌迷有多少?」菜菜們回答:「一百個吧!」工作人員嚇了一跳說:「我不是只給八十個名額嗎?誰偷跑?」只聽見菜菜小聲地說:「就寄在別人家啊!」謝謝熊熊們喔! (因為基於上次爆棚的經驗,這次對人數的管控蠻嚴格的,還發號碼牌,連休息時間走動都管得很嚴。)工作人員就說:「今天潘裕文的歌迷來了最多人喔!等下尖叫聲要大聲點喔!」唉唷!放心啦!菜菜向來還蠻捧場的,該給的掌聲尖叫不會少啦! 然後看到夏雨詩的布條跟1019包車上的海報,就問說:「夏雨詩是什麼?1024要幹嘛?」菜菜當然是趁機趕緊宣傳,坐在旁邊的茱寶也趕緊宣傳,就連小許的都宣傳到了,雖然沒在錄影,但現場的宣傳應該達到了。 

       開頭「熱情沙漠」,坐在前排的JJ、阿沁、阿潘、阿定各接唱一句,私心以為,阿潘的聲音真的很亮,縱使只有一句,還是很棒!(感覺自從712之後,阿潘的聲音越來越宏亮,那次的經驗讓他很難忘吧!)然後要集合拍照,就有人在喊(好像是宣傳吧):「EP、EP。」但是阿潘還是沒反應,就連阿定也沒反應,啊現在是怎樣,除了你們兩個,現場還有誰發EP啊?菜菜們就對著他們大喊:「EP!拿EP!」只見兩個人恍然大悟地跑回座位把EP拿上來(雖然只是EP的樣品,保麗龍做的),今天阿潘把天然呆也傳染給阿定了嗎?


        第一輪參加資格賽的是阿定、阿潘、宋新妮。阿定進入挑戰賽,非常厲害,連過了八關。分別是羅志祥的精武門、王力宏的Forever  Love、黎明的重色輕友、JJ的江南、蘇永康的相遇太早、諾言(誰的 )、陳奕迅的K歌之王、張震嶽的我愛台妹,這段蠻精彩的,播出時值得期待。

        中場休息時,阿潘去洗手間,經過我們面前,只聽他嘴裡碎碎念著:「死定了、死定了。」我很想大笑,又覺掃他面子,菜菜們當然是要他加油囉!不過看樣子,阿潘今天不會是帥布景了這次工作人員發現菜菜手上的蘿蔔扇了,就跟菜菜拿了一支,問說:「這蘿蔔好可愛喔!為什麼是蘿蔔?」菜菜就回她:「因為阿潘種菜啊!」「喔!那為什麼又有丸子?」因為她看到第一排的燈排上有丸子。菜菜回說:「因為諧音,王子、丸子。」工作人員笑了出來:「怎麼潘裕文都是吃的!」菜菜看她對蘿蔔扇愛不釋手,就送給了她。沒想到,第二輪開始,宋新妮與小楨手上都有一支蘿蔔扇,因為攝影棚很熱,扇子不但派上用場,還達到宣傳的效果,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第二輪參加資格賽的是阿沁、JJ、何建維。資格賽因為出了點問題,弄了很久,我猜本來是排第一位的阿沁要挑戰,卻陰錯陽差的落到了何違健身上。何維健是新人,從新加坡的歌唱比賽出來的,他三年才出了首張個人專輯,我那時忍不住想,雖然阿潘是EP,但相比之下,幸運多也快多了。不過這位新人運氣實在不好,第一關就沒過,歌曲是巫啟賢的想著你的感覺。連續三個觀眾上去答題也都錯,連JJ也答錯,倒是考倒大家了。

       第三輪參加資格挑戰賽的是薇琪、小楨、Jeason。薇琪進入挑戰賽,過了三關,分別是梁靜茹的分手快樂、蔡依林的天空,梁靜茹的如果有一天。這一輪,只見阿潘神情一直蠻緊張的,頻頻低頭碎碎念,像是在背歌詞。唉!應該排他第一輪的,免得讓他這麼緊張、不自在,阿潘手上冒出了把潘扇,下一輪手上又多了把蘿蔔扇,看他也熱得頻頻搧風。 

       第四輪參加資格賽的是JJ、阿沁、小楨。這段的小楨很貼心,先是拿了何建維的專輯幫他宣傳,上台後又突然轉身跑下去跟阿潘要了EP。JJ進入挑戰賽,哈林哥有問小楨要不要唱,小楨就揚了揚手上的兩張唱片說:「我是來幫忙宣傳專輯的。」後來菜菜有喊:「謝謝小楨。」JJ過了七關,分別是:陳小春的我愛的人、阿妹的記得、五月天的戀愛ING(這首阿潘有跟著唱、跟著晃,菜菜們也蠻嗨的)、哈林的熟悉(阿潘熟啊!在後面對嘴)、李玖哲的想太多、姚蘇蓉的負心的人、阿杜的堅持到底。中間因為電腦壞掉,停了幾分鐘,JJ就應歌迷要求唱了新歌「小酒窩」,唱完突然回頭cut阿潘,要他唱一下新歌,阿潘還有點不好意思,說要唱JJ的「小酒窩」,JJ就跟他說:「唱一下新歌啊!」然後阿潘就唱起了夏語詩的副歌,現場真的很棒。唱到最後「回頭發現」時,導播突然喊「準備要錄了」,阿潘就停了下來,阿潘就停了下來,菜菜們還在唱,JJ就拍了一下阿潘,阿潘就把副歌完整且無誤地唱完囉! 

 

       最後一輪了,終於等到了阿潘,資格賽的接唱雖然只有一句,聲音還是好聽。中場休息時,阿潘就站在定緯旁邊準備,只聽他在碎念說:「我很快的啦!」然後不知跟阿定聊了什麼,突然兩人就一搭一唱了起來,好像是阿定的新歌吧,因為茱寶在尖叫,部過阿潘的詞從頭到尾就只有「喔耶baby」,這是啥啊?這時,工作人員又來了,突然看到我前面的氣質菜菜手上拿著上次小鵝做的「改詞達人」的旗子,就很好奇的拿起來問說:「這什麼意思?為什麼叫改詞達人?」菜菜們忍不住邊說邊笑說:「因為阿潘很會忘詞,然後就會改詞。」阿潘,我們真的沒有要出賣你喔!我們還是很期待你跌破菜菜們的眼鏡喔!準備要開錄了,阿潘站在舞台中間準備,菜菜要阿潘加油,阿潘就說:「我大概只有三關吧!」其實蠻多菜菜也都猜你只會過三關啦!不過,啊你的EP是跑哪去了?不要因為它是樣品就忽視它咩,菜菜們只好又大喊:「EP、EP。」阿潘才一臉「喔對」的表情,回身去拿EP

 

        一開始,哈林哥慣例要問阿潘在星光的成績,阿潘說:「第三名。」哈林哥說:「其實我覺得能進前十名都競爭很激烈了。」又問:「那之前有沒有什麼歌唱的經驗或比賽的經驗?」阿潘就搖頭笑著說:「我都沒有耶!」哈林哥有點訝異:「都沒有,所以星光大道是第一次。」只見阿潘乖乖地點頭說:「對,星光大道是第一次比賽。」「第一次就可以得到第三名,不錯耶!」突然小楨在後面喊:「天生歌姬。」哈林哥瞬間轉身對著她說:「他是男的,應該叫天生歌鴨好不好。」是說,阿潘,你的綽號已經夠多了,現在又多了一個,哈!題庫非常有趣,有什麼有什麼「種菜達人的歌」「王子的歌」「小飛俠彼得潘的歌」「阿兵哥最怕的歌」。哈林哥看了題庫後問:「為什麼會有王子?」阿潘不知道是緊張還是覺得有點尷尬,回說:「王子跟忘詞音很近。」 挖哩!阿潘,這是你自己說的喔!不是我們出賣你喔!就在阿潘思考要先挑哪個題庫時,哈林哥突然說:「你手上的EP要不要拿出來啊!」阿潘才趕緊回過神宣傳自己的EP,大概因為是樣品,阿潘自己都忘了它的存在吧!哈林哥就把樣品拿在手上翻,邊說:「雖然是樣品,做得還不錯。」只聽菜菜們在下面大喊:「背面、背面。」哈林哥就故意轉過身去背對我們,阿潘看了竟然也跟著轉身背對我們,哈林哥側轉過頭說:「背面是有什麼好看啦!」然後把EP的背面貼在阿潘的背上。喔!終於看到EP背面的照片了,是MV裡的「電眼深情大頭照」,超大超清楚的,惹得菜菜一陣尖叫。不過阿潘一轉過身才發現,打歌服那件紅色西裝,背後的皺摺還蠻好看的。

 

       為了保險起見,阿潘挑的第一個題庫是「KTV熱門點播」,有唱到爛的「離人」。這次換阿定嗆阿潘了,「是男人就不要挑那首」。 阿潘看了一下歌單說:「一首簡單的歌,我還蠻熟的耶!」只見台下的菜菜猛搖頭 ,哈林哥說:「我喜歡這種人,嘗試去挑戰。」指著阿潘問:「所以你選擇的是?」「離人。」阿潘說完自己還笑到彎腰,果然是惡魔潘哈林哥一臉傻眼卻又無奈的表情,菜菜們卻是歡聲雷動這麼熟的歌,OK啦!我第一次聽阿潘現場唱離人,歌曲掌控自如,聲音又清亮,聽得我很陶醉。 星星的部分是「晝夜亂了和諧,潮泛任性漲退」,阿潘很順的唱下來,菜菜們都覺得很安心,可是當哈林哥要他再說一次時,阿潘傻眼了,翻來覆去只記得後面那句,前面那句怎麼就是想不起了。菜菜們都好緊張,忍不住要阿潘再唱一次,阿潘還小小聲地重唱了很多次,無論如何就是想不起來,最後用了智囊團。智囊團的答案一出來,阿潘的表情就很扼腕 ,「我怎麼會忘了這句」。不過智囊團的這位先生,很謝謝你大聲地祝福阿潘拿走三十萬喔!唉!算了,反正捕夢人捕了一年還是會忘,離人那麼久沒唱了,忘了是正常。至少過了第一關,不是墊底的啦!

 

       第二關,不知基於什麼邏輯,阿潘挑了「阿兵哥最怕的歌」。歌單一出來,阿潘整個傻眼 看樣子他都不熟,最後挑了首聽過的——張震嶽的分手吧。不過這題的星星在A段,阿潘想了好久才想出了一個答案。哈林哥看菜菜很緊張、阿潘不確定,就說:「來!潘裕文的歌迷,覺得要修改答案的用蘿蔔扇拍頭。」可是只有幾個菜菜拍頭,哈林哥說:「只有幾個人拍頭,是答案確定呢?還是為了形象?不管怎樣都不能拍頭。」然後對著阿潘說:「你的歌迷覺得不用修改耶!」阿潘竟然指著大家說:「那輸了你們要負責喔!」 但因為這首歌大家都不熟,整個氣氛一片慌張。菜菜們忍不住要阿潘用三選一的求救,沒想到咱們的天然呆竟然說:「到時要是三個答案都只差一個字,我也不會啊!」天呀!這是什麼狀況?哈林哥就問:「怎樣?確定嗎?」阿潘就豁出去地說:「好,確定。」又笑著說:「反正我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結果當然是失敗囉!阿潘就聳聳肩對著大家說:「Sorry囉!」哈林哥把一千五的支票給阿潘時,說:「給你1500的車馬費,扣掉稅1350。」然後還告訴阿潘:「不可以說志在參加,要有那種一定要過關的拚搏精神。」

 

       準備錄結尾的時候,哈林哥問今天誰過最多關,阿定就說是他,然後還可愛的說要把獎金分給阿潘。結束後,有位男的工作人員從我們身邊走過,只聽他碎念說:「等這麼久,結果這麼快結束。」唉唷!沒關係啦!比上次完全沒唱到好多了。散場的時候,阿潘跟阿定還很有禮貌的跟坐在一旁的哈林哥欠身道別,所以菜菜們喊:「阿潘沒關係!」他好像沒聽清楚。他們兩個從我們身邊經過要離開時,阿定搭著前面阿潘的肩,對著菜菜們大聲說:「我等下請他去吃大餐。」謝謝貼心的定緯喔!
        咳!今天的感想文終於結束了,照慣例又是落落長,來個重點整理吧! 
1.阿潘果然跌破菜菜們的眼鏡,拿出對改詞(忘詞)達人的堅持。 
2.就算經過剪接,蘿蔔扇還是無處不在,宣傳效果十足。 
3.要多謝JJ跟小楨還有工作人員的關照,達到幫阿潘宣傳的目的,還現場打歌。 
4.眾菜的賭注應該都槓龜吧!這局,阿潘大勝。 
5.關於阿潘的鞋子,今天發現哈林哥跟JJ也穿類似的鞋子,大概是最近流行吧 
6.結論就是:大家要記得鎖定收看喔!知道播出時間的,來宣傳一下喔!這集的蘇永康跟哈林的互動非常好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潘裕文 星光幫
    全站熱搜

    butt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