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

 

  在風氣開放的現在社會,結婚的可以外遇,未婚的可以有小孩,同性的可以相愛,但「相親」這門古老行業,仍然強強滾。

 

  古人的婚姻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新婚之夜才相識,好與不好都得咬牙過下去。現代的相親,雖然能夠提前認識,但陌生男女被撮合在一起,那種場景還是讓我感到萬分尷尬。

 

  今日遇到阿耑,談到他被母親的朋友設計相親,男方也是被威脅來的,兩位年輕人過過場,應付應付了事。阿耑說他不排斥相親,就當認識新朋友,但是討厭被設計被逼迫的感覺,然後還要說一些很酸的話。比方說男方是台大啦,阿耑比不上人家啦;又說阿耑這麼胖,人家看不上啦!既然如此,這樣的相親安排又是為了什麼?顯示自己的熱心嗎?還是為了自己掌控權的滿足?

 

  幸好我家不會如此逼迫我,因為年紀到了,所以找個人湊和,但下半輩子卻還長著呢,相處的好還好說,若相處不好呢,誰會來承擔?終究是自己的責任不是嗎?所以很不喜歡熱心過頭的親戚朋友,自以為為了我們好,施加我們莫大的壓力,然後達成目標,拍拍屁股走人,人生之路,畢竟是我們在走,誰也不該替誰主宰,亦或揹負誰的人生。

 

  與其期待別人給我們幸福,不如自己去創造那樣的幸福。那麼縱使沒遇到合心意的人,也不會自怨自艾,若是遇到對的人,也不容易失去自我。阿耑問我,這是我的經驗談嗎?我說不是,只是最近頗有感觸罷了!想起換了一個又一個男友的阿欣,究竟是他容易動心,還是無法一個人獨處?不過阿欣不曾給過我答案。

 

  阿耑說他最近認真地想過,要存錢以後住老人公寓,我聽了直笑。這想法,我19歲就想過了,和我專科的同學們一起發的夢,甚至想過投資合開安養中心,大家一起住。這想法,近幾年來越來越可行,老化的社會結構,少子化的青壯年,未來的老人得趁早自己打算。

 

  儘管最近因為遇見草束--讓我第一次如此心動的人,使我對愛情有了渴盼。但因為年紀到了拉警報,草草決定,不是我的行事風格。也祝願天下的孤單男女,有情人終成眷屬,已成眷屬者皆是有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