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看到有人用九型人格在分析個人行為,好奇之下,拜請Google大神之後才知道,原來「九型人格」又稱作「九柱性格學」,是一種性格分類,基本上把人的性格分成九類,與生俱來,不會改變。而九型人格學,就是瞭解自己是哪一種性格,也瞭解九種性格的特點和形成的原因、心理深層的出發點。以便能用更開闊的眼光去看待不同性格型號的人,創造更好的人際關係及團隊。

 

測驗出來的結果是第7型--享樂型(鬼才型)

第七型 - 享樂型

有才藝,樂觀的類型。積極主動,才藝廣泛,衝動,精力分散。享樂型在變化、多樣性、刺激和創新方面非常擅長。他們表達清楚,有幽默感,能夠讓其他人支持他們的想法。享樂型總是追趕潮流,尋求新的可能性和觀點。他們能夠同時進行多個工作,但不能堅持。不健康時他們會變得很嘮叨,注意力分散,能量不集中,許多工作都會半途而廢。在他們的最佳狀態時,享樂型會將焦點集中在有價值的目標上,工作會非常有效率。

能夠同時進行多個工作,但不能堅持->這點挺準的,簡單說就是3分鐘熱度。

不健康時他們會變得很嘮叨,注意力分散,能量不集中,許多工作都會半途而廢->這點我倒相反,生病時,身體遲滯,腦袋反而更清明。

 

一 . 形成性格的背景

* 享樂型的童年充滿了美好回憶,他們的回憶就像一本裝滿快樂照片的相冊,通常,他們的回憶中沒有痛苦

* 即使他們身邊發生了如父母離異等糟糕的事情,也很少會讓享樂型產生憎恨或者抱怨的情緒

 ->我本以為是魔羯座的特性呢!事情發生了,會先處理再抱怨。

 

二 . 外在表現

* 即使身邊發生糟糕的事情,他們都不會產生負面情緒,因他們的注意力總是自覺地向積極的回憶靠攏

 ->沒錯,回憶經過時間的沖刷,不是只會剩下甜美的嗎?

* 願意接受競爭,渴望勝利,而且十分注重他人眼裡反映出的自身形象

* 總是能量充沛,只要感興趣,他們就願意努力工作,喜歡同時擁有很多選擇,後果可能是他們無法完全投入到某件事情中

->正在興頭上的事,肯定很熱衷,而且完全投入,若要長久,需要環境的一點壓力。

* 很難對單一事件作出長久的承諾

* 喜歡新鮮感,追上潮流,不喜歡承受壓力,怕負面情緒

 ->應該說,不喜歡來自他人的壓力,但自己還是會給自己壓力的。至於負面情緒,真的不太喜歡成為別人的垃圾桶,一次二次可以,太多就會很反感。

 

三 . 處於安定和人格提升時

走向第五型,懂得自我克制,心思慎密,會經過觀察和周詳的考慮才去作決定。會將自己深刻的體驗貢獻到環境上,不再害怕自己的快樂會被剝削。

沒有特別需要時,舒服自在時,會有五號的性格,寧願避開人群,安靜下來,在家中舒服地看書,或去看看海,什麼也不幹

 ->真的,完全放鬆時,一個人逛街、吃飯也可以,不一定要人陪。

 

四 . 處於壓力和自我防衛時

走向第一型,變得專制、容易發怒、固執而對人有所要求。如果某些人或事讓他們覺得似乎可以協助解決自己的不快樂,他們就會緊緊地捉著不放。

七號受壓力時,會馬上啟動所有防衛系統,有著一號認真,挑剔的精神,只欠了少許嚴謹。與一號不同的是,一號辦事認真,是為了做得更好,做得正確,七號是為了去玩

 ->工作賺錢就是為了休息,確實是我的態度。挑剔有時是會了快點把事做好,尤其是團體行動時,討厭只反對卻不建樹的話,或是該做卻推拉的人,遇到肯定發脾氣。

 

五 . 健康的特點

* 多才多藝(我很平凡啊!)

* 轉數高(這是啥?)

* 容易學會新事物(沒錯!)

* 容易解決問題

* 外向,達觀、感激(人總是要正面思考比較好)

* 自發性強(普普通通)

* 充滿動力、熱心(還愛正義)

* 精力充沛,能量高企(年紀大了,精力不夠充沛)

 

六 . 一般的特點

* 沉迷慾望

* 愛玩、無節制(玩起來瘋的很,所以同第一點)

* 吃喝玩樂

* 一心多用

* 膚淺,予人識少少扮代表的感覺(大概好為人師吧!)

* 過度活躍

 

七 . 不健康的特點

* 會攻擊,辱罵別人(修正很多了,罵人也可以很藝術)

* 極端失控(沒睡飽或肚子餓的時候)

* 貪威識食(愛吃倒是真的)

* 做任何事都要去到盡,愛出風頭,炫耀自己

* 行事衝動,誇張,不切實際


* 補充

九型人格測試108題詳盡版

胡挹芬‧九型人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