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是因為阿信才去看展覽的,但去了之後才發現,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個展覽,展期到2017/02/28,歡迎大家去參觀!

 

友情提示:場內可以拍照,但不能使用閃光燈;可以和展品合拍,但不能用自拍棒,所以最好找三五好友一起去,否則像我這種手短的人,又獨自前往,拍照很辛苦啊!另外,因為有互動環節的設計,所以手機要充飽電喔!

 

「即使世界一片黑暗,也要活出你我發光的 #在場証明」

 

原本就瞬息萬變的世界,在網路世代的加乘下更加高速運轉,「直播」讓你我見證事件的發生變得容易了、「打卡」讓見證到此一遊不過彈指之間。只是,正因為大量的資訊沖刷、驚人的汰換速度,要留下那些真正屬於自我的標記反而更難了。每一個「#」背後,你渴望標記的是存在感,還是腳踏實地的#在場証明?

 

主題的解說有別於一般設計展覽的疏離人群,而是從生活中著手,而且這個展覽很特別的設計就是需要「觀眾的互動」來完成觀展的最後一塊拼圖,所以只有5號倉庫進場要排隊,為了控制人數,因為入場後真的會忍不住要一直按快門啊!

IMAG0960.jpg

 

#Duncan:堅持不露臉的圖文創作者

IMAG0965.jpg

這是Duncan的房間,充滿表情符號是他的特色。

 

IMAG0963.jpg   

這圖應該是五迷來觀展必拍的吧!瑪莎也來拉弟留念了!

 

IMAG0967.jpg

所有的好壞都是從一個念頭開始的,所有每個當下都很重要。

 

#李洪基:韓國首席美男樂團FTISLAND

MarqPlus_2417558.png

利用黑夜與白晝的變換閃爍,展現人性的兩面,有時眼見不一定為真啊!

這次展覽中拍最成功的就是這張照片了,彩色與白色,人與骷髏,很符合他的主題啊!

 

#倉石一樹:東京潮流界最強傳奇設計師

MarqPlus_2417109.png

這區應該是許多小孩的最愛,因為很多氣球,在銀色方型氣球中拍照很有美感,可惜我只有一個人。

這位就是倉石一樹,互動環節中,除了原創者講解設計概念外,還有原創者可以合影,所以手機要充飽電啊!

 

#不二良:華人首位國際級動漫美學藝術家

IMAG0957.jpg

我一直很喜歡不二良創造的「小鼠」,展場外10米高的小鼠,是不二良目前小鼠作品中最高的了。

 

IMAG0969.jpg

小鼠的眼睛在探索世界時,因為升學關係近視了。小鼠的大耳是要乖乖聽大人的話,但因為沒有聽話,所以受傷了。

我一直很喜歡不二良設計小鼠時的這個概念,是平凡如你我,人生中的跌倒與癒合,然後才造就今天的自己。

 

IMAG0977.jpg

標語:人生就像衛生紙  沒事亂扯很快就會用光

標語:思考做「對」的事  而非只是把事做「對」

標語:無法命令他人「合作」  因為「合作」不是一種責任  而是一種「感覺」

 

IMAG0987.jpg

我在這區混了很久,拍了很多照片,非常喜歡不二良在牆上錯落貼著的標語!

 

#阿信:五月天主唱&跨界創作人

深深黑夜,吞噬萬物,半夢半醒的幻想被定格,

迢迢長路,挑燈夜戰,是哪一隻熬夜動物還在派對不睡?

IMAG0999.jpg

我本以為阿信的作品會是平面的繪畫,沒想到是雕塑,很驚喜!意外的是,每個作品阿信都附了一段文字,而且中英對照,可以說阿信果然是寫詞人嘛!但真的是阿信式滿滿的誠意啊!

 

IMAG1005.jpg

題目:浮生亂世/展品:Traffic&Travel|Music&Muse

渴望移動

沒有鱗與鰭的人類呀,於是發明船隻

沒有羽與翅的人類呀,於是發明飛機

但通往你底心的路

沒有交通工具能代步

我踏著虔誠的腳印  來到你面前

因為,有你,只要一首歌就能變換整個場景

用一架紙飛機

飛過混亂世界的邏輯

這個作品是我最喜歡的,尤其是看了文字說明。其實展場的文字是不斷自我對話的過程,就像阿信曾說,在半夜寫詞時感受的那種孤獨。我想,勇於面對自我的孤獨才能感受最真實的自我,所以我寫東西也都在三更半夜,哈!硬要瞎扯XD

 

IMAG1006.jpg

題目:成名在望/展品:沉睡翅膀椅

疲憊的

不安的

困惑的

無法入睡的

請進。

那一切

是沉迷在妄  或  成名在望?

需要的其實只是

閉上雙眼,

因為那些關於飛翔的秘密

你早已瞭然於心。

那成名在望  無關真相

如果你  心始終信仰

你就能飛翔。

我喜歡這段文字大於這個作品,當時我心想:這些雕塑不會是在創作「小九」時做的吧?

 

IMAG1014.jpg

題目:終於結束的起點/展品:長頸鹿木梯

我們曾企圖

翻過彼此心上的牆。

卻讓我們望見了

我們的巴別塔。

故事的後來,

叫做曾經。

而每一段遺憾的曾經,

當時名字都叫憧憬。

後來,我們保留了梯子。

未來的某天,

也許能說聲

好久不見。

其實都市人的心牆早已高不可攀,生命中那些來去的人好像真的就是過客,不需挽留,不用眷戀,蒼白的獨自前行,麻木,遺憾,再重複。

 

IMAG1024.jpg

題目:派對動物/展品:企鵝壺&雪狐杯

你有翅膀,但不能飛舞。

你有保護色,但依然被獵人追逐。

坐下,圍個圈。

可可,咖啡,茶,眼淚的溫度。

你忘了笑,但別忘了能哭。

人生難得糊塗,

偶爾脫軌演出。

啜飲一口,再跌跌撞撞地漫步,

是屬於我的禮物。

「你忘了笑,但別忘了能哭」真的有打中我,在日益繁忙和麻木的生活中,真心、開懷地笑有多少,不能在人前哭,只能藉戲、藉小說、借他人故事來痛哭一場,然後「再跌跌撞撞地漫步」。

雪狐杯真的很可愛,本來想買的,但年紀越大,買東西越會想「買回去有用嗎?」所以我也忍痛割愛了小鼠的公仔啊!

 

IMAG1035.jpg

題目:少年他的奇幻漂流/展品:河馬馬桶&浴缸

沼澤  來自眼淚親吻土地

河流  來自血液擁抱大地

森林  來自何處?奔向何地?

人們

切開山巒  剪下了雲彩

削成了萬支槳  縫製風帆

尋找  吶喊  未知的未來。

擱淺

沒關係

我們在羊水與大海裡

我們在排水孔與下水道裡

等待鯨魚的音頻。

其實阿信在展場的作品,有不少和地球或環保有關的,比如吊著點滴的地球。看阿信的設計,不能只看作品,若沒有搭配著文字,真的很難明白他要傳達什麼。

文字和美術,平面與立體,都在阿信的這個房間裡融合演出。

 

#KEA:台灣當代潮流藝術鬼才

IMAG1042.jpg

房間內有不少半毀的公仔,都標註著資本主義的真相,展場作品充滿對社會的觀察與諷刺,是整個展覽較犀利與直接的表達,我還蠻喜歡他的風格的。

 

IMAG1049.jpg

研究具有神奇療效的「萬得弗蘑菇」實驗室,那蘑菇真的挺可愛的,但我最後來是沒有買XD

而且這個房間可以讓你寫下,希望他們研究出什麼新產品,我寫:希望穿越任何時空的任意門。

 

#NewNew:最潮女裝首席設計師

IMAG1051.jpg

IMAG1053.jpg

「一百種粉紅」真的很壯觀,也是來參展的人必拍的場景。剛看到的瞬間真的有種密集恐懼的感覺,因為不是所有的女生都喜歡粉紅色啊!但這樣的場景真的不見得會再現,所以我獨自去,沒拍到還是覺得很可惜XD

 

IMAG1055.jpg

這真的是一場很有意思的展覽,看完後還是很喜歡不二良和阿信的作品,不是我偏心,大概我是俗人,只能看懂仔細解釋過的東西,不過發現KEA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IMAG1081.jpg

深夜,我在電腦前碼字,#我的在場証明

 

arrow
arrow

    butt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