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場的演唱會,在大家期盼下終於來臨了。動線規劃比台中明道場好,不但有椅子可以坐,入場時還送三本雜誌、一瓶飲料(好甜>”<)跟衛生用品(是因為宥嘉代言嘛)。然後,今天可愛的弟弟菜Owen有來看阿潘喔!上次西門町簽唱會後,Owen一直對阿潘念念不忘。Owen媽媽說,他在電視上看到阿潘會一直盯著看,還會問說:「阿潘喜不喜歡我?」排隊入場時,大家就拿這話題來逗他,說阿潘不喜歡他吃手手、挖鼻孔,就見他趕快把手放下,然後大聲地反駁我們:「喜歡!」 這就是菜菜的培養,要「向下扎根」嗎?(什麼鬼理論 )

       入場後,我們坐在正中間倒數第二排。開場前的影片跟明道場差不多,就是四人的MV剪輯,不過阿潘捕夢人的MV,小男生的鏡頭比阿潘多耶,但大家還是狂尖叫。坐在我們前面的一對情侶就說:「好有看電影的FU喔!」然後,螢幕上出現了四人的剪影,阿潘還是很明顯,那pose一看就是他。開場曲是五月天的「終結孤單」,整個就是熱場的歌,於是大家也開始沸騰了。阿潘還是那套紅西裝的造型,不過鞋子是靴子耶,整個看起來高多了,不過T-shirt綁著條黑色細腰帶是怎樣,新造型嗎? 


熱歌part
       先上場的是小許,舞台燈光全暗,但我還是隱約看見小許在背吉他,我哩咧,他不是只會彈鋼琴喔,什麼時候又學會吉他了,果然偷練是小許的生活樂趣 。帶來最近很紅的歌--范逸臣的「無樂不作」。尖叫 ,我下午才在聽這首,想說真是首很棒的嗨歌,竟然晚上就讓我聽到了。自彈自唱,真的有嗨到喔,後面那個嘶吼,讚啦!第二位上場的是咱們阿潘,帶來的歌曲是大家期盼已久,他也準備已久的--陶喆「黑色柳丁」。身旁的Owen弟弟,站在媽媽腳上,一手拿著螢光棒,一手拿著蘿蔔扇, 也搖得不亦樂乎,尖叫聲也不小喔! (其實是我們喊「尖叫」,他就很配合的貢獻音量XD)「黑色柳丁」展現了阿潘不同的唱腔,不只是rocker,甚至一些假音都讓我有些驚豔 ,正當大家陶醉在美好的氣氛與美妙歌聲時,吱……吱……吱……,音響那刺耳的聲音不斷迴盪,我的媽啊,我忍不住回頭瞪了音控一眼  ,但那聲音還是一直吱……吱……吱……, 持續了將近一分鐘,害我幾乎聽不到阿潘的聲音。有沒有搞錯啊!好好的一首歌就這樣被毀了,賠我一首無雜音版的來啦! 只見阿潘唱完後,拎起被他扔在地上的外套,掉頭離去。唉!如果阿潘這時要求重唱,應該可以吧! 最好不要跟我說因為時間不允許,啊到底是誰的問題, !第三位上場的是阿定,帶來張震嶽的「我愛台妹」。嗨歌啦!嗨歌啦!只是誰也沒想到,唱到一半,還真出來了一位穿著清涼的台妹--小甜甜。不只跟阿定互跳,小許、阿潘和宥嘉也帶著花上場跟她獻殷勤,阿潘有下跪獻花喔!唱完之後,小甜甜很可愛,她說,真的要謝謝大家給她這個機會,因為平常她一唱歌,別人就要她閉嘴;她一跳舞,別人就要她冷靜。 哈!真的蠻可愛的,好有梗喔!第四位上場的是宥嘉,帶來一首老朋友「Can’t take my eyes of you」,Yoga的唱功沒話說,詮釋也向來自有他的風味。


Solo part
       第一位是Yoga,開唱前就跟大家分享他最近聽到張懸說的話,大意是說什麼可以在音樂裡得到很多,但是不可能得到自由,但自由好像也沒那麼重要,我唱歌時就有這種感覺。不過我聽不太懂他的意思就是了。宥嘉帶來專輯裡的「請說」、「慢一點」,今天的「請說」我覺得又有點不同的唱法,但我喜歡。接下來是U2的「With or Without You」,就見他坐在舞台邊,娓娓細訴,真的蠻享受的。最後要唱「殘酷月光」時,還站起來問大家說,他坐在那邊是不是看不到?然後跟大家說對不起,真是可愛的孩子。第一次聽見他的月光,讓我有點心酸,有殘酷到。

       接下來上場的是阿潘,帶來的第一首歌是「夏雨詩」,現場聽真的很棒,情感層層堆疊,溫潤清澈,最後的那句高音合聲,我覺得拿捏得剛剛好,不過頭的嘶喊也不太急促。 唱完後,阿潘就說:「這首是我的新作品,叫夏雨詩,也是我唱了這麼多次,第一次都沒有錯一個字。」好像要糖吃的小孩,我們看見你的努力囉!給你拍拍手。 第二首是「老夫老妻」,真的有幸福甜蜜到喔! 但是唱完後,阿潘突然又清唱「我少了擁抱,你也少了撒嬌,卻能同」,停住,忍不住笑出來噗了一聲,然後接唱:「卻能成為彼此最堅定的依靠。」然後又嘆氣「唉」了一聲 。誠實的阿潘,你要不清唱,其實我沒有發現耶! 沒關係啦!按慣例,首唱的歌都要改一下的啊!(謎之聲:這哪來的慣例?啊就,阿潘發明的啊! )第三首是王菲的「打錯了」,阿潘就說大家坐久了,屁股會痛,站起來動一下吧!不是第一次聽阿潘唱了,但還是好嗨,而且這次的咬字好清楚喔!但那種特殊的唱腔還是在。然後又在那邊扭來扭去,還說他要去進修一下,要脫離幼幼班。 哈!自從上次的電音舞之後,有升到小學了啦,肢體也越來越放,慢慢練,大家等你喔!第四首是阿潘新養的寵物——「心裡的獅子」,不過可能跟獅子沒溝通好,到了後半段,阿潘跟樂隊時不時步調不一樣,下次再加油,好嗎? 

       第三位上場的是阿定,第一首是翻唱的「You are not along」,發覺阿定進步真的很多耶。第二首是盧廣仲的「寂寞考」,這首我就真的不熟。第三首是EP主打歌「寂寞包廂」,這次舞蹈跳得更扎實、更有力,但看得出來很喘,有些地方就漏唱了。唱完後很渴,就順手拿了瓶水,還講說,這瓶是阿潘的嗎?那這樣就間接接吻耶! 只聽台下一陣尖叫,我心裡OS:啊你們會不會感情太好啊!最後一首是「遠在身邊」,是要獻給一路支持大家的歌迷,除了他自己的茱寶,也謝謝菜菜、熊熊、包子、物理的鴿子對他們的支持,真是貼心的阿定。

       最後壓軸的是小許,一上來就唱陳奕迅的「Because you ‘re good to me」。因為明道場有看過小許跳舞,所以馬上挺直身體,目不轉睛地盯著,連我前面的男生也很認真,大概沒想到小許會跳舞吧! 果然看到大家期待的劈腿、側空翻,大家嗨得哩!結束後又有人要求小許再翻一次,小許就說,上次就說不準錄,結果我還是在網路上看到影片,十幾秒一直在那翻,糗斃了。我說小許,你也太可愛了吧,還真的上網去搜尋,看大家有沒有乖乖聽話喔! 跳完很累的小許,又拿起了剛剛那瓶水,只聽台下一片驚呼聲,喝完水的小許竟然還說:「又香又甜。」 太有哏了吧!突然,不知小許哪條神經想到,就問台下:「我今天講話夠大聲了吧?」有啦有啦,幹嘛還記著。然後還說:「很愛記恨喔!」哈!你自己也這樣覺得喔!第二首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花樹下的約定」,還說按照慣例要教一下副歌的部分,唱完還說,可見大家都會了,可是看影片分享,都聽不清楚錄的人在唱什麼。整個快被小許笑翻,超有那種晚會主持人的fu。 第三首是「忘了說愛你」,也是新歌首唱。第四首是「夢見」,今天那種氛圍比明道場更好,淡淡地哀傷籠罩著大家。


合唱part
        第一組是小許與宥嘉的「冷水澡」,只見兩個人在台上又蹦又跳的,嗨到大家都忍不住站起來了。小許在介紹宥嘉出來的台詞是,「讓我們歡迎又帥又酷的林宥嘉」,只聽我前面的男生說:「又帥又酷不是潘裕文嗎?」 唉唷!宥嘉也不錯啊!阿潘要當rocker啦!第二組是宥嘉與阿定的「遇見你」(陳奕迅),第一次聽見這首歌,又聽到一首好歌。第三組是阿定與阿潘,大概又帥又酷的詞被用掉了,阿定就說「歡迎最會飛的小飛俠彼得潘」(這是什麼形容詞XD),但卻比了個鹹蛋超人的動作,實在是很寶耶! 阿潘說他們要唱小宇的歌,還說小宇幫他在「我和你從未分手」裡合音,非常好聽,所以他們要唱小宇的「想你的習慣」,啊!這首歌阿潘之前也有介紹過說。JP二人組終於脫離「聖誕結」了。好好聽喔!間奏時,阿定還說:「喔!很R,潘王子首次嘗試這麼R。」吼!害我想半天什麼是「R」 ,原來是R&B,但阿潘唱得很好聽,R的不錯,以後也可以嘗試喔!最後一組當然就是阿潘跟小許囉!但是一遇到小許,阿潘的惡魔角馬上就長出來了 ,介紹小許就說:「讓我們一起……長最高的……」,台下一片哄堂 ,只見小許從台下衝上來,做勢要打阿潘,「不用cut我,我出來了。」阿潘還繼續說:「是不是?」小許就說:「不是說不要講的嗎?」阿潘馬上說:「志氣最高的許仁杰,對不對?」小許不甘示弱地斜眼看了阿潘一眼:「長那麼高有什麼用?生氣也不是這樣。」唉唷!真的會笑翻,他們兩個怎麼在一起就笑料不斷啊! 小許接著說:「接下來要唱什麼歌呢?」阿潘接腔:「最後一首歌。」看大家沒反應,又說了一次:「最後一首歌。」只見大家老神在在,沒啥反應,阿潘就跟小許說:「他們都沒反應耶!」小許就說:「打開愛啊!小宇的習慣後就打開愛啊,open love啦!」怎麼突然發現,小許說話有廣東腔,熊熊不要打我 。阿潘的聲音厚實清亮,小許的聲音也聽來很舒服,兩人的合音真的蠻好聽的。 


       最後四人一起上台,突然一陣沉默,小許就推了阿定說:「講話啊!」「我嗎?」「對啊,等你講話啊!」「我先講喔!可是我講的每句話都很官腔耶!你先講好了。」哈!阿定也開始耍寶了。小許就開始要謝謝今天的工作人員、樂隊,講沒幾句,阿定就一直在旁邊小聲地說:「官腔、官腔。」 然後還謝謝一位企畫,因為剛好是她的生日。宥嘉就解釋說,這位企畫的工作很多,比如說文案啊,指著阿定說:「像『新科舞王就定位』啦!」看著小許,愣著想不出來,阿定就說他知道,然後小許就擺好pose等他們講,結果大家還是想不起來,小許只好自己說:「冬天最溫暖的情歌。」 宥嘉看著一直默不吭聲的阿潘說:「我知道你的,『用夏天的雨寫一首情詩給你,秋天到了讓我們相愛吧!』」阿潘就走上前抱了宥嘉,我前面的男生還說:「唉唷!蠻浪漫的。」喜歡就支持一下啊 ,同學XD。然後大合唱S.H.E的「Super Star」結尾,音樂才一下,阿潘就在那又跳又晃的,喊著:「我要唱、我要唱。」知道啦!那也要前奏結束啊!這麼嗨喔!唱完之後大家才大喊安可,可是薯哥竟然說沒辦法了,他們已經唱了26首歌了,哇!不知不覺耶!時間過得好快喔!


簽名時間
        話說可愛的弟弟菜Owen,在東張西望外加嗨完宥嘉跟阿潘的獨唱趴後,就在阿定跟小許的歌聲中,沉沉地睡在媽媽的懷裡。直到宥嘉與阿定的「遇見你」唱到一半才醒來,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大家在嗨。時間真是抓得剛剛好,輪到阿潘就醒了。最後的「Super Star」,全場都站起來,媽媽菜想說抱著他不方便,沒想到他竟然跟他媽媽說:「站起來啊!」啊你是也要嗨就對了啦!
       等待簽名的時候,為了避免又出現上次錯把小許當阿潘的尷尬狀況,大家拿著簽名卡一一教他認人,阿潘是本來就認識的,然後聽他軟軟的童音喊著不標準的「小許」,真是可愛到破表耶! 因為排了有段時間,對他而言太大張的簽名卡一直不小心去折到,媽媽菜就說:「給我,等下握手再給你。」沒想到可愛的弟弟竟然說:「我給阿潘簽名,回家再給你。」 然後又伸手要來拿我手上的簽名卡,說要給阿潘簽名。輪到我們了,當他對Judy說出:「Judy加油!」時,Judy睜著眼一臉驚訝。來到小許面前,終於沒有對他喊阿潘了,照例要來一句:「小許加油!」小許啊,人家弟弟回家可是有練習你的名字呢!補償一下上次喊錯人啦!輪到宥嘉時,宥嘉要跟他握手,大概沒看過Yoga吧,躊躇了很久才握手。最後一位是阿潘,感覺他有點疲憊了,這次事前得到某菜的叮嚀,不要再盯著人家的手了,我就有做到喔!我握著阿潘 ,看著他說:「還有機會,沒關係,我們等下一次。」阿潘當然說好,但他大概一頭霧水,啊這人沒頭沒尾是在說什麼?然後阿潘看見了弟弟,就說:「你又來了,今天累不累?」只聽弟弟喊:「阿潘加油!」 然後又把兩隻食指放在臉頰對阿潘說:「Happy!」 阿潘忍不住就笑了出來,臨下台前還跟阿潘give me five。


       總結就是這場很嗨,導致隔天起床整個燒聲 ,但體力太差,周日下午竟然一直打瞌睡 。謝謝炫、小菜、阿空、阿蒨幫我換票,謝謝跟我一起嗨的菜菜們。阿潘站在舞台上,已經越來越讓人欣賞,光芒越來越亮,未來,潘裕文飛高高時,大家一起在菜園聽他歌唱喔!感受歌聲裡溫暖、幸福的力量喔! 

遲來的落落長感想文

arrow
arrow

    butt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