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大的感想就是:當歌迷跑活動,真的要耐熱、耐站、耐等,最好要夠高(這是沒辦法改變的啦! )出門前最好準齊全——雨傘、外套、扇子、紙巾,以備不時之需。 因為有菜菜中暑,我則是溫差太大,頭痛又微燒 
       大家在烈陽下等了一個小時,聽著裏頭傳來的彩排聲,實在是心癢難忍,頻頻望錶。突然,熟悉的琴聲響起,「夏雨詩!」我大喊, 是阿潘在彩排。大家突然安靜下來,聽著阿潘緩緩地唱著,到了間奏,「沒錯!」「詞沒唱錯耶!」的聲音此起彼落,然後進入第二段歌詞,大家又安靜地聽著,直到「同愉快的寫詩」唱完,一片歡呼聲,「阿潘贏了!」 「加碼啦!加碼啦!」 那時多麼期待快點入場啊!快轉到節目的部分,但記憶有點混亂,順序就亂亂排啦!

       今天的開場,真的蠻炫的,四人的MV片段(以前的)快速閃過,搭上水藍色的地球與衛星,有一種令人期待的感覺。樂聲響起,白布幕後方出現四個人影,隨著音樂變換姿勢,然後舞台爆出火花,布幕拉起,節目正式開始。
       第一首合唱曲是五月天的歌,不過我忘了 (謝謝依琪補充,是終結孤單,怪不得很耳熟 )第二首合唱曲是S.H.E的「Super Star」,很不一樣的感覺,雖然歌曲是那麼熟悉,但歌詞明明就是以女生的角度來寫的,聽著聽著就覺得非常有趣,不過場子非常成功的炒熱了。也許是偏愛吧!覺得阿潘的聲音好亮,狀況也非常好。 

       定緯還是第一棒,「我不會唱歌」延續剛剛的熱鬧氣氛。第二首的「預感」,終於親眼看到他搭上舞蹈了,感覺比決賽時的安排更隨意揮灑。再來是寂寞三部曲:盧廣仲的「寂寞考」、張智成的「重返寂寞」、新歌「寂寞包廂」。「重返寂寞」比830進步多了,那天雖然我正在買花枝丸,但是我還是有發現進歌沒進對喔! 雖然有些轉音沒有很順,但這首歌真的蠻難唱的啦!新歌「寂寞包廂」,曲風融合了中國風的元素,我覺得很搶耳,而且不突兀,雖然聽不太懂歌詞是什麼。(是說,沒聽過的歌,我真的都聽不太懂歌詞啦! )舞蹈的部分就不消說了,到時看MV更清楚囉!最後與小許唱方大同的「愛愛愛」作為交棒,兩個人還蠻耍寶的,讓我想起他們去湖南參加快樂2008時的彩排。 

       小許帶來的第一首是「花樹下的約定」,還許老師上身,教了大家副歌的客家話,大夥蠻捧場的,有跟著唱喔!這首的曲風清新明亮,一直都蠻喜歡的。再來的一首歌我不熟,但小許卻秀出了苦練的舞蹈,最後還來個側空翻耶! 全場歡聲雷動,真的要拚了就對啦!難怪說練到膝蓋瘀青。唱完小許還說很害怕,因為在家練都是穿寬鬆的褲子,忘了今天的裝扮,幸好沒破。這麼精彩的事情,哪會這麼輕易放過他, 大家要求再翻一次,本來小許想當作不知道,但大家不依不饒的越喊越大聲。 小許只好指著台下說:「把相機收起來,我不希望在youtube上看到十幾秒一直在哪邊翻,我會想殺了自己。」 小許,你也未免太可愛了吧!然後,應觀眾要求又側翻了一次。 再來是新歌「夢見」,前面有說,沒聽過的歌我實在抓不太到歌詞,只聽到什麼「遠方」「天堂」。但因為少了詞的限制與影響,小許的歌聲和著旋律,也許反而是種最直接的傳達。看著小許陶醉地唱著,光影交錯在他身上,我覺得很感動,甚至有一種看到阿潘的錯覺。這並不是貶抑,而是那種神情,緩緩傾訴、旁若無人,讓現場鴉雀無聲的沉醉,我第一次在小許身上感受到,讓我腦中矇矓地浮現一個故事。期待這首「夢見」。 今天小許還被2樓的人說他講話太小聲聽不到,他還故意喊得很大聲:「我聽到了。」 真的很寶耶!最後是與宥嘉合唱「冷水澡」作為交接,第一次聽宥嘉唱,感覺兩人尬歌尬得很開心,宥嘉還在舞台上蹦跳了起來。 

       宥嘉的第一首是「Can take my eyes of you」,第一次聽,真得很不錯,純熟的駕馭旋律,氣氛掌控得很好。再來是「請說」、「慢一點」,唱現場總有許多不一樣的地方,喜歡他那種隨性自在的感覺,每次總有不同的驚喜。接下來是U2的歌,我不熟,但宥嘉卻喃喃自語般地唱了起來,這種風格,只能說很宥嘉啊,我就靜靜地享受他的聲音了。 宥嘉真的很可愛,一直推薦其他三人的新作品,還說「其實不用我一直推薦,你們看他們的表現就知道。」看到「定宥」的燈牌還問說:「誰是定宥?」話說這對最晚的官配,大概最沒fu吧!常常覺得莫名其妙吧!最後一首是「殘酷月光」,看來他真的很喜歡這首歌,越唱越有不同的味道,聲音裡有不同的體會與感受。不過他沒有跟阿潘合唱,直接就換壓軸了。

       阿潘當壓軸到是始料未及,等了許久的大家終於放聲尖叫,也亮起了手中的燈牌。今天的造型就是宣傳海報上的造型,也是KKBOX上的那個紅衣潘。一出場就記得跟樓上的打招呼,不錯嘛!第一首天黑黑,比622更好,第一次覺得這首歌讓我感動,結果阿潘就自己說,他剛覺得也有感動到自己。 不過他現在很high,所以唱「夢一場」的時候,感覺有那麼一點點開心的成分,雖然阿潘不認為這是一首悲歌,但我忍不住OS:「你真的有在high!」 
       第三首來到了萬眾期待的「夏雨詩」,阿潘說他緊張,因為歌詞很長很難記,可是剛剛大家在外面聽你彩排,很棒啊!不要緊張啦! 然後就說他要脫衣服,然後把外套脫了,「因為MV也播了嘛!」這有什麼關係? 接著說:「沒有唱到破音忘詞你們也不過癮嘛!」挖哩!我們都還蠻希望你順利的唱完,跌破大家的眼鏡說,對自己這麼沒自信。 結果薯哥竟然在後面大喊:「露點就好!」 薯哥你故意的喔!難道外面OEOE都備好了嗎 現場的阿潘,聲音很棒,也很宏亮,正當我陶醉地聽著,心裡邊開心地想:「我們輸了!準備EP加碼啦!」結果阿潘就忘詞了, 就忘二個字,雖然很快就唱下去,但對聽得很熟的菜菜來說,那個停頓很明顯,瞬間整個局勢大逆轉,加上菜菜們忍不住的呼叫,大概全場都知道他忘詞了。 不過唱到最後一段副歌時,驟來的高音有驚豔到, 原來這裡的和聲真得是阿潘自己耶!唱完,阿潘就忍不住撒嬌起來  :「吼!又破音又忘詞,你們贏了啦!每次彩排的時候都很OK!」有啦有啦!大家在外頭都聽見你完整無誤地唱完啦!至於大家的賭注啊!不要care啦!本來是想要給你一點鼓勵的啦!我們多希望自己輸啊! 沒想到阿潘又說:「沒關係!這是第一場,還有很多場,我一定會唱沒破音沒忘詞的給你們聽。」吼!這個梗用過了啦!下次換個新的啦! 不過我喜歡的幾句還是唱得很棒,期待下次的完整版喔! 
       第四首是王菲的「打錯了」,712之後第一次聽他唱。真的在high的阿潘,邊唱還邊擺動身體,又背對大家扭屁股 ,吼!怎麼這麼可愛啦! 越來越放得開了,這樣很好,好好享受舞台吧!最後一首是「志明與春嬌」,整場根本就high翻了,阿潘間奏還說:「太high都忘了要說的話,等下唱完再好好說。」結果唱完就往台下衝,啊話哩? 可以說,天然呆又發作了嗎? 
       這種時候,慣例要喊安可的囉!定緯應該是趕回台北參加S.H.E的演唱會,所以三個人合唱「打開愛」。阿潘說:「這首歌我們三個人合唱覺得很感動。」此時宥嘉已默默來到阿潘身旁,一把報住阿潘,回身又抱住小許,然後小許與阿潘互抱。看著他們三個這樣正面緊緊相擁,忍不住微笑。 其實這首歌對他們有什麼意義,我們並不知道,但他們還願意將這樣的純真與大家分享,我覺得很棒!三種不同的唱腔、風格,迴旋交錯,也許不一定要真正去懂,但我感受到那力量也就夠了。 最後阿潘一手牽著小許,一手牽著宥嘉謝幕,感覺就像媽媽帶著小孩 。

         最後的預購簽唱,實在是太踴躍,就在匆忙與混亂中結束了。我只記得有菜菜問阿潘說:「會累嗎?」阿潘就問小許:「會累嗎?」小許又問宥嘉:「會累嗎?」看起來明顯疲憊的宥嘉沒吭聲,突然聽見阿潘對小許說:「要老實說喔!不然會長不高。」小許就無奈地說:「算了啦!反正都已經這樣了。」可憐的小許,總是淪為阿潘惡魔的對象,偏偏菜菜們又愛看 。對了,不知道是不是站得位置關係,音響好大聲,活動結束後都耳鳴,有點隱隱作痛。 看樣子跑活動還要一項「鐵耳」。 

又是一篇落落長的感想文,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