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阿潘的第二場個人mini concert。
也是我第一次自己追潘,
第一次high到嗓子都啞了,
第一次認到許多菜菜。
還想說句:菜菜們真的很棒!
謝謝菜菜的號碼牌,那份心,我真得很感動!

就來灑花吧!

       入場後,旁邊坐了一位妹妹菜(應該叫露比,錯了請糾正),這次考上前三志願,所以爸媽陪她來看阿潘。一家三口都是第一次聽阿潘唱歌,想起622的心情,忍不住攀談了起來。露比爸說,可以批評他女兒哪裡不好、怎樣怎樣,就是不能說老闆的壞話,老闆在他們家最大。(咳!真是開明的父母,妹妹要低調點啦!)但是因為妹妹平常也沒什麼休閒與嗜好,就喜歡星光幫,而且星光時期露比爸也很喜歡潘裕文,就陪女兒來(有潛力成為熟男菜 )。又聽薯哥說這次一樣有簽名海報可以拿,露比媽就很大方的說,他們家可以拿3張,要送一張給妹妹菜的同學(也是菜喔!可是家裡不准追星),妹妹就說同學家不准,露比媽很可愛的說,就說是一位英文老師送的(好多菜菜都是老師耶),妹妹說他同學家不准他同學交網友,我半開玩笑地,指著場內的人說,這裡都是網友耶! 很可愛幽默地一家三口,希望阿潘唱的歌你們會喜歡。然後開場阿潘才唱了2首,露比媽就說阿潘有進步(我在心裡猛點頭,阿潘很優的 )。

        我坐得蠻前面的,大概第5排、第6排吧!所以這次整個有被阿潘的表情電到,跟上次被歌聲電到有點不大一樣的感受。我有點忘記確切內容跟順序,這次又不能錄影,隨手記記,大家隨意看看啦!

1.哭了
        阿潘今天穿了件牛仔褲,一件藍色襯衫,鬆鬆地打了條藍色領帶(阿潘真的很喜歡藍色)。簡單的打扮,但很亮眼。 
        開場前有聽到阿潘在彩排這首歌,但因為隔著門,所以不是聽得很清楚,只覺得旋律很熟,還跟旁邊的菜菜一直在猜是什麼歌,原來是哭了。因為宗緯跟宥嘉都唱過,難怪很耳熟,我不是故意的,阿潘唱過,以後我就很熟啦!誰叫我是菜呢 
        唱完這首,阿潘就嘆了口氣,說他比第一場還緊張,因為第一首就破音了。老實說,破音的地方我聽的不是很清楚,因為今天離舞臺近,樂隊的聲音有種直搗人心的感覺。緊張的阿潘還說他突然很想坐在台下聽歌,並調侃起了菜菜,說遠方在暗處拿燈牌的菜菜,看起來有點像鬼。唉唷!阿潘,你也太緊張了吧! 中間阿潘有突然不小心又發出了 ,他趕緊摀住嘴巴,轉頭瞄了一眼薯哥說,扣分扣分。阿潘真是乖孩子,這語助詞真的不是太好啦!

2.雙棲動物
        這次唱的比622好多了,但還是有小破音。阿潘自己也說,感覺聲音很乾,所以一直喝水,唱完也是嘆氣。薯哥就大喊要阿潘放輕鬆,菜菜們也要阿潘加油!我在台下有點替阿潘緊張,怎麼會第二場才放不開,感覺情緒不太能enjoy在歌曲裡。而且阿潘今天一直找不到話題說,我猜是因為梗在622都用完了,該說的也說了。你希望帶給菜菜們不一樣的,這是你的用心。但,說一樣的又何妨,還是有菜菜第一次來看你表演啊! 

3.天黑黑
        阿潘小嘆了一口氣說,接下來他要唱一首很難的歌--天黑黑。我心想,622唱得不錯啊!難道今天的狀況不太好唱嗎?可是我還是覺得很好聽耶!阿潘,不要再嘆氣了,菜菜們喜歡享受唱歌的潘裕文,不是對大家說對不起又一直嘆氣的潘裕文,知道你自我要求高,但有時整體的表演呈現,是瑕不掩瑜的唷!所以,菜菜們對你說:「不要再說對不起了!」享受當下的音樂,好嗎? 

4.午夜前的十分鐘
        阿潘問說,知道他是什麼星座嗎?「雙子座!」吼~是菜菜都知道吧!那我要變身囉!啥?現在是下午耶,而且沒有滿月喔,啊你是要變什麼身 
    嗯~變成性感慵懶喔!好啦!恭喜你終於找到梗了!622這首歌唱得我如癡如醉,今天還是唱得不錯,不過我怎麼感覺有點趕拍,我以為自己耳朵有問題,仔細聽了一下,真的有點小趕耶!不過前後段的清唱,還是讓我陶醉,就說阿潘清唱最棒了,出張清唱的專輯好了(眾菜:你是還沒睡飽還是睡太多了 )

5.女人香
        這次唱得還是很慵懶,但是沒有解扣的福利了(你這A菜 )。跟622比起來,感覺唱的比較輕鬆,比較游刃有餘。可能622「午夜前的十分鐘」太讓我驚豔了,所以對這首反而沒有太深的印象,但這次,我感受到阿潘的性感。

6.打錯了
        阿潘說,他又要變身了。喂!才2首又要變身,是要嘗試百變潘裕文是吧!這首歌沒聽過,是一首非常輕快的歌,回家找了一下,王菲唱的,阿潘唱的跟王菲不太一樣的感覺,整個有俏皮的fu,可惜沒有影片可以回味,殘念啊!
聽一下王菲版的吧

7.謝謝儂
        這首,大家依然high翻了。上次阿潘唱過之後,我有偷練,雖然五音不全,但跟著唱真的有high,而且622在2樓,很認真在觀察阿潘,所以沒high到。

8.夢一場
        阿潘說要拿出他的道具,我引頸眺望,原來是高腳椅,怎麼感覺又要變身。這首歌前奏一下,天呀!菜菜們狂尖叫,我也有份,因為阿潘和宗緯的合唱太短,星光三又有人選唱這首(我聽得很感動),622阿潘只有清唱幾句,勾起我想聽阿潘完整版的欲望,喔耶!
        單以聽歌情緒來說,這首唱得我淚眼汪汪,我有hold住。 並不是因為這是一首物理歌,而是阿潘在歌裡的情緒表達,很深刻,配上阿潘坐在高腳椅上,眼神慢慢地巡視台下的菜菜,彷彿要記住每張臉孔,那專注的神情,相信很多菜菜都有被撫慰到。需要被撫慰的是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歌聲裡那隱隱透露出的力量。阿潘,你真的很棒!

9.月光
        這首歌阿潘是越唱越好了,不過如果氣可以更足一點,相信會更游刃有餘。因為中間有一句突然感覺氣不足,讓我整個情緒跳離了一下。好啦!我承認我雞蛋裡挑骨頭 我就突然有這種感覺咩!但最後一句的音色很漂亮、很誘人啊!
        整體來說,「夢一場」與「月光」聽得大家如癡如醉,整個沉浸在阿潘的歌聲裡,連拍手都感覺優雅起來,直到2首完整唱完,菜菜們才報以尖叫聲。真的很喜歡菜菜們的這種聽歌默契耶!每次都忍不住要給個大拇指! 
         阿潘說,最近他和小許、Judy在做重量訓練,所以手拿麥克風都一直抖,哈!然後神神秘秘地說,許仁杰會變成下一個吳尊喔!菜菜們有小小的歡呼了一下(有捧場啦!誰知道後來…… )又說,那我會變下一個吳尊啦!菜菜們大聲歡呼(是說,幹嘛又欺負小許啦 )

10.遇見
       阿潘說要唱首歌送給菜菜,有菜菜猜「甘願」,阿潘說今天不唱甘願,唱「遇見」。話一說完,菜菜們整個大尖叫,旁邊的妹妹菜整個大激動,一直說這首歌非常有意義。對啦!物理歌咩!物裡迷都要瘋了。 阿潘唱得清柔,突然跟「甘願」有種相似的感覺,因為都是要獻給菜菜的嗎?(會不會想太多 )阿潘說,還要送給神秘嘉賓,還說不是大家猜的那位,只有他自己知道(到底是誰啦 )

11.殘酷月光
        這次有認真聽這首歌了,沒有622的音飄,沒有「貓纜」那次的剛硬,淡淡地哀愁瀰漫開來,阿潘果然是月光王子,很有fu。唱完還說,今天沒有安可曲喔,因為我不想唱~啦啦啦~我聽到真的有一驚 不是吧!事實證明你又再呼嚨菜菜,你有上癮的感覺耶 

12.捕夢人
        阿潘的第一首歌,必唱之曲,大合唱也是必要的。阿潘問會不會唱,拜託,是菜的哪顆不會唱,自己跳出來自首啦 又說沒有很紅耶!有啦!潘老闆你想太多,好歹這首歌也上過排行榜(忘了是哪個排行榜,我會檢討 )。又問說是誰唱的,潘~裕~文~(啊不然這是誰的場子 )。菜菜們唱得很大聲,加上樂隊,我都聽不見自己的聲音,但我很努力地唱,反正難聽也沒人聽見。看著阿潘微低著頭,斂著眉眼,靜靜地聽著合唱,我相信歌聲裡的祝福與力量,阿潘收到了。就算阿潘以後有很棒的代表作,「捕夢人」的意義會大於其他,那是一首陪著菜菜們見證阿潘起飛的歌  

        安可曲,照例要換件衣服,不過這次速度快很多了。布幕重新拉開,我指著阿潘的上衣尖叫。是潘T耶!而且是鑲了水鑽的潘T,沒了那隻手,放大頭與脖子,依然鑲上「Peter Pan」,背後的小皇冠鑲著黃色水鑽,閃閃發亮,如阿潘所說,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一件。阿潘說,當他第一次看到菜菜們穿著潘T去跑活動支持他,他很感動,所以決定今天要穿這件來唱安可曲。阿潘,你的珍貴心意,菜菜們都知道,不管世事如何,只要你的歌聲裡還帶著潘氏的感動,我就會用我的方式一直支持你 

13.光之翼
        又是一首我沒聽過的歌,還真孤陋寡聞啊我 查了一下,還是王菲的歌,還是來聽原版
        阿潘唱起來有種迷幻的感覺,迷幻搖滾,是這樣嘛搞不太清楚,但絕對是以前沒聽過的阿潘。怎麼形容呢?好難,我只能說,我被阿潘牽著走,沉浸在他那鬆軟的嗓音營造出來的輕快世界裡。(這是什麼爛形容 詞窮啦)

14.清唱安全感
        因為阿潘今天話說的比較少,所以有多的時間唱歌,就問菜菜們要聽什麼?後面有菜菜大喊「安全感」,是說菜菜們應該很久沒聽到了,而我是沒聽過現場版,當然開心。但阿潘聽到點歌,竟然說,我嗓子都啞了,破成這樣要我唱安全感,沒良心!這樣怎麼唱「喔~親愛的,你家的路怎越開越遠……」,不錯啊阿潘,雖然只有副歌,聲音有點啞,但還是很不錯喔 

15.志明與春嬌
         High歌啦High歌啦!整個high到不行,rocker潘又出現啦!整個喊到聲嘶力竭,青筋爆露,飆音飆到整個都快跪下去了(是這首吧?還是戀愛ING?)唱完之後,阿潘一直說好high喔怎麼辦?什麼怎麼辦,high了就繼續給他唱下去啊 

16.清唱鳳凰花開的路口
        阿潘問薯哥還有沒有時間,薯哥說有。阿潘又開放點歌,有菜菜說:「唱你想唱的。」阿潘想了一下,唱了這首,喔!超愛這首,清唱棒極了,希望有機會聽完整版,現場的喔!而且,扣子還是解了嘛!幸好我不是A菜, 真的不是,只有一半的混血,進化尚未完成 

17.亂哼組曲:洋蔥、對愛渴望、夢醒了、有一個地方
        繼續開放點歌,物理掛開始點歌。「One Day」當然不能放過,但咱們的潘先生說:「我不會唱。」菜菜們驚呼,「因為他也不會唱捕夢人」。 咳!我說教練啊,這就是你的不對了,阿潘也就一首歌,練這麼久還練不會,阿潘都會唱「多餘」了。雖然有鴿子澄清教練會唱,但沒有影片沒有真相啦!點「洋蔥」,阿潘說,「這麼難,一層一層撥開我的心……」,真得很難唱,阿潘心意到就好。點「對愛渴望」,阿潘還問說,要模仿他嗎?然後模仿了一句,真的只有一句。然後「夢醒了」又忘詞,哼2句就跳過。「有一個地方」就唱得比較長,再說一次,阿潘清唱真的很棒!

18.戀愛ING
        High歌,沒問題吧!阿潘high到在舞台上跑來跑去,還跟吉他手軋了起來 ,喊到我都啞了。喔對!阿潘買了一個生日禮物送自己--左手用的吉他,說有在練習,希望有機會可以在舞台上表演給大家看 。而且,唱到一半,小許跟定緯突然出現在舞台上合唱,阿潘很驚訝,看得出來他很感動,三個人搭著肩,菜菜們都high到不行,我整個人都跳起來了 因為第一次看到小許跟定緯咩(我是菜,這什麼爛理由 ),終於四少都親眼看到了。唱完阿潘還說,那下一首歌是……,害定緯嚇一跳,吼!果然是惡魔潘,人家沒準備啦!阿潘還故意搓小許的胸口,Judy跟小許還故意拿著麥克風手一直抖。也就是說,他們很早就來了,在後面聽了整場囉!有驚喜到,阿潘眼角有淚。


        謝幕了,又是90度的鞠躬,很久很久的鞠躬,看著那彎腰的身影,忍不住鼓掌--阿潘,你很棒,而且會越來越棒,放手去飛吧!

        阿潘今天的表演,前半場雖然有小狀況,大致還是可以的,後半段high到我手都拍紅了,喉嚨都喊啞了,跟622的感覺不一樣。而且因為想不出談話內容,天然呆又不小心出現了,讓人想忍不住微笑 而閃亮的Aska燈牌,當然引起阿潘的注意,還說做得很像、頭很大之類的話,那個燈牌真得很可愛,一亮起來,大家紛紛拿起相機、按下快門。總結是,阿潘又一次印證他可以是月光王子,也可以是rocker。下一次,又要變身什麼呢?

        認到小high、炫、小鵝,很開心喔!雖然沒什麼機會聊到,因為我害羞啦(你是要騙哪顆菜啊 )

        胡言亂語+聲音沙啞+手掌紅腫  落筆(偷用默默梗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潘裕文 星光幫
    全站熱搜

    butt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