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22
是我第一次踏進PUB
是我第一次跟菜園出團跑活動
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阿潘
是我第一次親耳聽到阿潘的歌聲
重要的是,是阿潘第一次的個人MINI  CONCERT

阿潘登場
       我是最後進場的,第320號。進到PUB,二樓全滿了,我在靠樓梯處找了一個位置坐下,剛好在舞臺的正上方(今天一整個跟阿潘的頭髮很熟)。等待的同時,播放阿潘在超級星光大道的片段,我看到的有「離人」的講評(小胖老師:潘裕文的聲音是可以留在心底的聲音)、「甘願」的講評(張宇老師:像被電熨斗燙過去)、李宗盛宣布第三名是潘裕文(菜菜們看到這,掌聲加歡呼 ),還有在星光同學演唱會上,阿潘問:「有Roker嗎?」(菜菜們大喊:有!是說,阿潘還沒登場,菜菜們的氣氛已經被炒起來了,這招還不錯 
        終於,阿潘在萬眾期待之下,登場了。白襯衫、背心加黑色西裝外套,亮皮的褲子外加咖啡色長靴,帥氣,隆重。一上臺,阿潘問:「我有沒有看起來很緊張?那是因為衣服太緊。」

阿潘新曲目
1.雙棲動物

        阿潘唱這首的時候,我很驚訝,好特別喔!阿潘唱新歌耶!可能因為第一首,嗓子還沒完全開,有部分被樂隊的聲音蓋過去。唱完阿潘本來要說話,但被打斷就忘記了。

2.打開愛
       這首我有驚豔到,因為唱到「瓶中信飄飄蕩蕩」的部分,阿潘的聲音好有power,完全凌駕於樂隊之上,中氣十足,高音也不顯緊繃。阿潘真得進步很多。唱完之後,阿潘又說這衣服太緊,讓他唱得時候有點……。菜菜們大喊:「脫掉啦!」阿潘:「現在脫了,等下脫什麼?」 

3.天黑黑
        阿潘唱之前,要大家聽到熟悉的旋律跟著唱,唱完之後,還問大家:「你們有唱嗎?音樂太大聲,我都聽不見。」唉唷!阿潘,菜菜們喜歡靜靜地聽你唱歌,很舒服的歌聲,我都捨不得左搖右晃的了。

4.午夜前的十分鐘
        阿潘說他為了記歌詞,都忘了要說什麼,現在他想起來了。他說為什麼第一首要挑「雙棲動物」,因為跟他很像。他說他曾在P2看過一篇文章"彼得潘症候群",彼得潘不願長大,表面上好像不太在乎。但是現在,他覺得他要負的責任,他會勇敢去負,他會勇敢的去登上那個舞臺。所以今天選的歌,都是比較私底下的他,平常大家看不見的,他自己喜歡的,跟大家分享。(阿潘的態度終於篤定了 )又說大家都說他什麼「天然呆」啊、「惡魔潘」啊、還有「園丁」啊(邊作掘土的動作),還有……,第一排的一位菜菜突然說「死小孩」,阿潘馬上接說:「啊對,還有死小孩。」(是說,這位菜菜,你還真敢嗆啊! )可見阿潘平常真得有偷偷在爬帖子,不然怎麼會知道。 
        這首歌我沒聽過,但阿潘的歌聲真得有畫面。腦海中不斷浮現一位女子,告別舊愛,在淒冷的黑夜裡,站在長巷裡,拖著行李,戴著黑墨鏡,長圍巾隨風飄揚,回首凝望充滿愛與回憶的房子。果然如阿潘所說,是一首有點惆悵的歌。 

5.女人香
        阿潘的衣服真得太緊,決定把外面的西裝外套脫掉,然後說:「之前有一場活動(就清水高中啦),我的襯衫是因為扣子掉了,後來好像有菜菜長大的很快。A菜啦,多吃有益身體健康,補血啦!」(就說阿潘都偷爬A菜帖咩 )阿潘又說,身為老闆,也沒給A菜什麼福利,也沒紅利,也沒有員工旅遊,邊說就邊解扣子(應該很多菜菜都需要OEOE ),他說要唱一首比較性感的歌,所以要性感一點,解了三顆扣子,又把襯衫往兩邊拉,菜菜們一陣驚呼,坐在2樓正上方的我,看得很清楚,我忍不住微笑,阿潘可能忘了樓上菜菜們的存在了(幸好我只是半A菜,不然可能會從樓上跌下去)。這首歌,阿潘唱得有些慵懶,有些性感,突然有一種宥嘉的感覺,是住太久被影響嗎? 
       唱完後,阿把一顆扣子扣回去,然後問說:「會害羞喔!」阿潘,你是看到哪顆菜在害羞了。還說什麼,如果歌手當不下去就脫了,然後問菜菜們會不會買專輯。是說,阿潘你不脫就可以當歌手了啦!讓菜菜們專心聽你唱歌吧!要脫,當餘興節目啦!吼!菜菜會分心啦! 

6.愛情轉移
        阿潘說有一首歌,他最近常常唱,但都唱不好,他決定今天來雪恥。(這就是阿潘的堅持, 一首歌一定要到唱好)其實在周日狂熱夜,阿潘就唱得讓我驚豔,今天唱得也不錯,很隨性自由的表達。

7.謝謝儂
        阿潘說不知不覺已經唱了6首,菜菜們都驚呼:「怎麼那麼快?」接下來這首歌,阿潘要大家站起來跟他high,因為大家都high了,有點聽不到阿潘的聲音,但阿潘整個放起來,動作開始變大,舞臺的控制感覺變好了。當阿潘準備唱下一首歌時,有菜菜問:「可以坐下嗎?」阿潘才驚覺,菜菜們還站著,趕緊叫大家坐下,果然是天然呆 ,不過菜菜們很捧場啦!

8.旋木
        阿潘說,因為這是第一場個人小型的演唱,所以他準備了組曲,第一次被大家聽見我的聲音,第一次被PK掉。(是說,這2首只有首場有就對了啦!)
        聽過好幾種版本的旋木,還是最愛阿潘的旋木,帶著包容與祝福的旋轉木馬。木馬知道自己只能在原地奔跑,但他願意盡力把快樂帶給每位與他相遇的過客,音樂停了,終將分散,但他願意將滿滿的祝福,放在眼眸中,目送這些人繼續他們的旅程。聽阿潘唱著,總忍不住想微笑,有種被祝福的幸福感。 

9.月光
        標準的潘式情歌,但這次沒有改詞囉!氣也比較足了,整個就是很舒服,緩緩慢慢地說著一個故事。2首唱完後,阿潘就說,怎麼沒有人哭,失敗了!(我說阿潘,大家才在想說你這愛哭鬼會不會哭哩,沒想到反過來想讓菜菜們哭,對不起,失敗囉!)

10.甘願
        阿潘突然跟樂隊老師說,他想要清唱一首歌,請老師等一下。然後說這首大家一定會哭,是「甘願」。有菜菜說,那時哭得是你吧!(是說,淡水簽唱會,阿潘真得哭得很慘)阿潘還故意「啦啦啦」,假裝忘詞,菜菜們才正想幫他接,他就自己說:「沒有忘詞啦!」然後清唱起「甘願」。
        在猜歌活動中,我就希望阿潘唱這首歌,沒想到願望實現了,我看到第一排的菜菜有人忍不住落淚了,我有hold住,但眼眶已經微濕 。真得是安撫情緒的歌聲,淡淡地,充滿誠懇,訴說那滿心的「甘願」。阿潘說,謝謝你們的「甘願」。但是,你要看菜菜們落淚的計畫,又失敗囉!

11.殘酷月光
        阿潘說,他要謝謝宥嘉,讓他知道他有多愛唱歌。參加超級星光大道,認識宥嘉、定瑋、仁杰還有星光戰友們。讓他知道他有多愛唱歌,其他的都不重要了,所以他要唱宥嘉的「殘酷月光」。我小尖叫了一下 ,因為宥嘉的專輯,第一次聽最愛這首,也想過阿潘唱不知會是什麼感覺。很不一樣,跟宥嘉的唱法不同,感覺更淡,好像在路上疾行,偶爾抬頭,看見那抹明月,想起曾經月光下的情事,心頭刺痛了一下,低頭,繼續忙碌的生活。

        本來進場前,有說要準備驚喜給阿潘,就是要無預警假裝停電,聽薯哥打pass,點蠟燭為阿潘唱生日快樂歌,沒想到破梗,因為已經唱了11首都沒有機會。薯哥只好跳出來要大家點蠟燭,潘舅舅捧著蛋糕出來,大家唱生日快樂歌。阿潘許願,第一個願望,希望可以一直一直唱歌;第二個願望,希望大家可以一直一直聽他唱歌;第三個願望,祕密。然後薯哥送上菜菜們一起標下的阿潘「震災T恤」,上面有菜菜們的簽名,還裱框起來。薯哥解說標下的價錢124620元,代表著124歲的年輕人交過6位女朋友有20次的經驗,不是啦,是祝一位24歲的年輕人620生日快樂啦!還附上表框好的收據。
       阿潘說,他還是要提醒大家,作公益要量力而為,不然他會捨不得,大家要更愛自己喔!阿潘,雖然很少在網路上現身,但他真得有默默在關心菜菜們,真得很感動。 
        然後阿潘爆料,說第一名的那位還騙他說,他的只有3000元。有人大喊:「第一名是誰?」阿潘聳聳肩,雙手攤開,笑笑地說,我為什麼要說?你們要我說我就偏不說。 吼!教練,阿潘雖然是天然呆,但別忘了他也是惡魔潘耶! 

12.捕夢人
        阿潘說,已經最後一首了耶!菜菜們都驚呼,怎麼可能!阿潘說,這一首是他的第一首歌,所以,大家站起來(又來這招)。這首歌,阿潘已經越唱越好了,節奏明快,很適合臺上臺下大合唱,整個很high啊!可惜沒機會比生日會上的手語給阿潘看。
    唱完後,阿潘謝謝PUB老闆、樂隊老師(他說自己很龜毛,謝謝老師的容忍)、最挺他的張郎哥、還有施大哥,但是不要再搶我的歌迷了。是說,阿潘終於發現菜園裡也有番薯粉囉! 薯哥的粉絲可是遍布各論壇呢!然後90度的鞠躬又出現了,我算了一下,應該有10秒,想必阿潘很興奮也很激動。

        阿潘下臺,我看見薯哥快速推著阿潘進到休息室,心想:真得沒囉?但是樂隊還沒收耶?菜菜們一直大喊潘裕文,還聽到有人喊:「潘裕文,快一點!」菜菜們真是太寶了。阿潘出來了,換了一件黑T恤、牛仔褲、銀色布鞋(這鞋真得很炫,害我一直觀察 

安可曲--志明與春嬌+戀愛ing
                 2首都是high歌,阿潘也high得全身晃動,那頭上下甩得跟什麼一樣,都不怕頭暈啊!反正我也high得亂七八糟,就沒太注意其他。不過唱「戀愛ing」的時候,阿潘還拉了第一排的幾位菜菜上去,整個就玩瘋了,手還搭上一位菜菜的肩膀,那位菜菜,幸福的回憶吧!
 
        唱完後,菜菜們還覺得還不夠,可是樂隊老師已經在收了,阿潘說,樂隊老師要下班了耶!然後有菜菜要求唱「夢一場」,阿潘就清唱了一小段,阿潘的聲音,清唱真得很好聽!
       最後,阿潘終於應菜菜們要求,跳了部分的臺客舞,還跳了2次,真得有進步啦!雖然感覺不像跳舞,律動沒有抓得很好,但真得有進步,有喜感得跳也還蠻有笑果的。 

        阿潘又下臺了,這次換薯哥出現,想來是真的結束了。不過阿潘可以出來收卡片,而且這次的票很快就搶光了,所以海報都還沒貼,昨天晚上阿潘都簽過名了,大家可以帶回去。唉唷!真是賺到了。 

        終於寫到尾聲了。記得阿潘在生日會的影片也提到,他終於知道自己有多愛多愛唱歌,今天又提到一次,然後我感覺,阿潘對當歌手這件事,態度篤定了,自信也增強了。也許因為是自己的場子,底下都是自己的歌迷,所以阿潘整個放開來玩,感覺他很開心,沒有顧慮,在舞臺上,他就是焦點。也許還是有不完美的部分,但是很棒了!他的努力、他的態度、他的企圖心,我看見了,這是阿潘繼續走下去的重要部分。我沒有哭,我驕傲微笑著,給菜菜們的彼德潘,滿滿的祝福。 一個半小時,真得很快,期待7月的第二場(希望不會又搶票搶到心臟病快發作)。

感謝
        健忘的木蓮花,自從忘了去生日會後,受到許多菜菜的關心,今天還聽到好幾位菜菜說要打電話提醒我,可是發現沒我的電話,在此一併感謝,菜菜們果然是全國電子掛的。 謝謝ice、夏琳、炎冰與kelly的照顧 ,可惜沒跟嫚魚飯、大笑橘子相認到,下次有機會。

PS.因為記性不好,發現順序好像有點亂,啊大家將就一點,但我懶得改啦,sorry
PS.要特別讚揚菜菜們,阿潘唱歌時,菜菜們都靜悄俏地聽,直到最後一個音符結束,才歡呼尖叫.但是該high的時候,一點也不冷場,這種感覺真得很棒
 .讓我們靜靜聽彼得潘高歌,用力給他鼓掌,大聲給他尖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潘裕文 星光幫
    全站熱搜

    butt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