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13016411_1.jpg

 

      花了一星期,終於把《瑯琊榜》看完了,雖然是去年的戲,但我家的電視本就是擺設,若無人強力推薦,基本上我是不會主動追劇的,就連我很喜歡的《秀麗江山》拍成電視劇,到現在也沒看。

 

      上次主動追劇是《甄嬛傳》,因為之前看過小說,被虐得心裡陰暗面擴大,好長一段時間都只敢看小白文或爽文,所以《甄嬛傳》播出後,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觀劇,果然哭得死去活來,不敢再看第二次,重刷也只挑想看的片段。

      這次點開《瑯琊榜》前,江湖傳說也是虐得心肝肺都碎了,沒想到看完後卻有意料之外的驚喜。首先節奏明快,主線清楚,雖是權謀之爭,卻用雲淡風輕的手法來表現。此外,服裝、場景、禮儀的細節,讓我看了不禁頻頻點頭,比起「送唐三彩為禮」這種莫名其妙又沒常識的古裝劇,《瑯琊榜》的製作於我而言實是用對了心思。當然,畫面的優美,選角的精準,就連導演群的出演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最後不可少的是「蘇宅日常」的歡樂,常常讓我暫停又重播,沖淡了不少壓抑的情緒,手控的我還意外的收穫了不少美手! 

 

      所以「驚喜」是初觀後的心情,其餘的內容,等二刷時再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瑯琊榜 陸劇
    全站熱搜

    butt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