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 

  自從草束事件之後,我彷彿受到刺激,突然渴求一位伴侶,這跟以前的我不一樣,讓我有些心驚,但渴望卻又來得那樣強烈。好吧!我向來很誠實面對自己,上城隍廟拜月老去。

 

  大年初一,迪化街冷清清,可是廟裡卻是人聲鼎沸,我們買了供品(糖果=甜蜜、紅棗=早日找到、龍眼=圓滿)和金紙,特別又買了拜月老的供品。

 

  一夥人排排站,向月老稟明自己的姓名、住址、生辰與擇偶條件,對於最後一項,我倒是愣了一會,條件?究竟什麼樣條件的人會吸引我呢?難道要向月老說:請賜我一位公孫策吧!畢竟現代社會要找那樣儒雅的人,蠻難的。我認識的幾位,要嘛已經老了,要嘛已經有對象了,再不然就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這不行!想了一會,那就請幫我找一位有智慧、性情寬厚、有責任心的男人吧!樣貌?這到沒想過耶!因為大家定義的美男,好像不是我喜歡的型耶!看順眼也就罷了,反正我也不是什麼美女。

 

  雖然人潮洶湧,稍有不慎就會發生火燒頭髮事件,我們還是照規矩完成了祭拜儀式。走出廟門,冷風迎面,牆邊的福圓茶卻大排長龍,熱騰騰的茶卻是不能吹一口的,免得把緣份都吹散了。倒了一杯,站在路邊等手中的溫熱慢慢冷卻,天邊彩霞漸紅,有種抽離的恍惚感:方圓百里,是我與草束相識的地方,如今在這求姻緣,有些釋然,有些感概。

 

  我明白緣份之事從來不是幾柱清香便可解決的,只是不這樣做,心中那份悸動難以平息,就像是一種暗示,一種放下,重新開始的感受。

 

 

 

 

*延伸閱讀

拜月老!霞海城隍廟拜月老10個不可不知

拜月老的11大謠言與忌諱

拜月老的正確流程步驟、須知與謠言澄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