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許是最後一次與你見面,我知道該給你留下好印象,可是激昂的情緒,讓我在沉默的空檔顯得慌亂,乃至說錯了一個字而深深懊悔。為了小失誤而牽腸掛肚,表示我的在乎,所以不只一次的想像,如果最後的見面機會可以重來,我會更鎮定,我會更直視你,我會更……,可是會面終究是過去了。

 

  你修長潔白的手指,敲打在鍵盤的畫面,一直停留在我腦海,甚至淹蓋過對你面容的記憶,只記得暗夜的長廊下,你的單眼皮與晶亮烏溜的眼睛。也許就是那一眼,讓不太與人直視的我,怦然心動吧!也許這才是我迴避眼神接觸的真正原因吧!情感的洩漏讓我覺得脆弱。

 

  如果不是在我面臨重大壓力、沮喪、必須成為他人的支柱時相識,也許彼此僅是擦身而過,我不會一再回頭,想尋求眼神的交流。深深的夜裡,困倦的精神,敵不過內心的渴望,在網上不斷搜尋你的資訊,就算是科內的考試也罷,研討會的報名表也罷,只要有你的名字,總要望上那麼一眼,才驚覺與你同名者,大有人在,茫茫網海,你卻連張照片也沒有。然後癡心妄想你也許會同我一般,在google搜尋我的蹤跡,卻忘了我的真名早已掩蓋在「木蓮」之下。

 

  曾經以為,對你的渴慕,是我強撐的精神想要一個肩膀,卻在分離的近一個月中,不斷的在別人的身上看到與你相似的氣質與影子,失笑地想起那些心理測驗,倒是挺準的--個性沉穩內斂,散發敏銳智慧的人,是會吸引我的類型。縱使理智不斷告訴自己,你只是有求知精神,想知道事件的結果與原因,我仍抱著雀躍的心情去見你。

 

  這是最後一次的會面我知道,也許你的面貌會模糊,但那瞬間的相視,與你敲打鍵盤的手指,也許會在許久以後,某個觸動的情境下再度鮮活。但我想,那時會微笑,為曾有的一種體驗欣喜,然後繼續向前。

 

  草束,我們終究錯身而過,你永遠不會知道我的這番心緒轉折。但祝福你未來平安、健康、快樂!而我內心的騷動,也該隨這篇文章畫下圓滿句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