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王宏恩的月光,是阿潘在超級星光大道終極踢館賽中所唱,阿潘輕柔的嗓音搭上清雅的詞,很多人都感受到歌裡那種山林空谷的優美。(http://www.youtube.com/watch?v=Tjx2qAVX5Q8)我記得後來星光幫上黑澀會宣傳,黑人曾對阿潘說,節目播出的那天,他跟王宏恩都在電視機前,王宏恩很驚訝阿潘這樣一位「平地的年輕人」會選唱這首歌,當時的大家並沒有去深究背後的故事,也從來不知道還有原住民語版,以及為何這首歌叫「月光」?

 

      這次八八水災,在電視新聞聽到以這首歌為襯底音樂,大家紛紛詢問原由。原來這首歌是王宏恩當初離家外出打拼時,阿嬤送他月亮當禮物,意思就是說不管以後遇到什麼困難,抬頭看看月亮,就會有走下去的勇氣。(新聞連結http://news.pchome.com.tw/entertainment/tvbs/20090812/index-12500773345661039006.html

 

月光中文版:


 

 

 

月光布農族語版:


 

布農族語翻譯:

 

雖然失去了依靠,我們仍要感到快樂
因為我們還有月亮
雖然失去了立足的地方,我們仍要感到安慰
因為我們仍有企盼
在你的心中,依舊在意什麼
在你的心中,已然遺忘什麼
當你抬頭看著月亮,是否還有感動?
祖先說過的話,是否還在你的心中?

 

天祐台灣,大家一起來祈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