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年初六,跟菜園的大愛團去松山的慈祐宮拜拜。挑這裡,只因為去年阿潘在這安太歲,今年小許在這安太歲。老實說,上小學後,因為家裡接觸佛法的關係,沒再上過傳統的寺院,這幾年反而為了與朋友相聚去過幾次。


 

        在家裡反而沒感受到什麼年節氣氛,一出門,人山人海。在擁擠的廟宇裡,人手一把香,總讓我左躲右閃,繚繞的煙霧嗆得我眼睛快睜不開。老實說,除了主殿的媽祖,樓上的觀音、文昌君與一樓偏殿的地藏王之外,其他一概不識,我也不知求什麼,只好祈請這些神靈庇佑如母眾生,能「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保護好自己的心念,也願我能保持心境之平和、增進智慧、堅持意志。


 

       手上的10隻香都拜完後,我決定去抽籤,明明之前在廣播聽到,屬雞的09年運勢不錯,工作順利,有貴人相助,桃花也很旺,可我今天才進廟沒多久,就遇上讓我傻眼的事。話說我站在瓦斯前點香,點著後一轉身,後面一位女生手上拿著杯咖啡,口中正含著一口咖啡,不知聽到什麼好笑的話,竟然一口咖啡噴在了我的身上,只見她一邊道歉,她身旁的男生趕緊抽了一張衛生紙給她,我忍不住說:「你會不會太誇張啊!」淺灰色的外套就這樣沾上了咖啡漬,真是傷腦筋耶!


 

       今年最重要的事,就是我的論文,順利畢業後就是工作的問題了,所以問了學業與工作的情形,得到了庚子這支籤,籤詩這樣寫的:「運逢得意身險變 君爾身中皆有益 一向前途無難事 決意之中保清吉」,看樣子只要我努力就可以有好成果,而且有貴人相助,那我要好好努力就是了。然後又問了感情,雖然我向來自認理智,但還是不希望爛桃花上門,處理起來費心費力。得到丙申這支籤,籤詩是這樣的:「舊恨重重未改為 家中禍患不臨身 須當謹防宜作福 龍蛇交會得和合」,我有點一驚,總不會是舊情復燃吧!但這事也是過年前的事啦!分開十年以上,是怎樣的狀況會讓他又回頭找我?這麼長的日子難道不會有變化嗎?何以能夠認定我還是他心目中的那個她呢?這籤詩還要我保持心地善良,莫不是最近我嘴巴太毒,要我收斂些吧?若問婚姻則吉,連個影都沒有,還婚姻哩!

 

       這兩張籤詩且留著,明年來印證一下準不準。自己的心念還是最重要的,能左右自己的命運。




       行文至此,本該結束了,誰知手機竟響了起來,那頭傳來久未聽到的熟悉聲音,是中心的一位喇嘛,大家戲稱他為「爺爺」。好久沒見了,自從他跟堪布去念研究所後,學校管得嚴,我又忙,失聯了好久。他問我在忙些什麼?說很久沒看見我了。我說論文啊,希望今年可以畢業。我問他課業還可以嗎?剛入學的頭一段時間,還會三不五時打電話來問問題,畢竟之前他們在法鼓山上的漢藏班,學的是粗淺的中文,一下跳到研究所,許多東西沒接觸過,中文的經典有些用字艱澀,也不容易懂,怕他讀得辛苦,但他好像適應的不錯,論文題目也想的差不多了,也說想寫論文。

 

       然後問我準備成家沒?哈!哈!哈!是因為中心很多人沒成家,看著覺得怪呢,還是怎麼著,老問我這問題。

 

      我跟他說,今年算命的都說桃花會旺喔!然後跟他解釋了一下桃花旺的意思。

 

      他就問我喜歡什麼樣類型的男生?

 

      我OS:爺爺,這你問過了啦!到底是誰記性不好,哈!

 

      我笑說:「你是要幫我介紹逆?」

 

     「我看看啊!說不定喔!」

 

     我說:「好歹不能比我幼稚吧!性子不能比我急,而且我又兇。」

 

     爺爺就哦了一聲:「要穩重的,細心的,還要善良的。」哈!每次都會自己加一項善良的,好啦!我知道,這很重要。

 

     又問:「要賺很多錢嗎?」「不用很多錢啦!」

 

     「不用很多錢嗎?」「我覺得錢太多也沒有什麼好。」

 

     「就是過得可以就好囉!」「對啊!」

 

      「要穩重、善良的、不用很多錢,那一定會有的啦!」

 

      「怎麼,你有預感喔?」「對啊!我有預感。」雖然爺爺比較少呼攏我,但他們的幽默方式我可是了解的,聽聽就好,哈!

 

      「那你之前的男朋友有連絡嗎?」「有啊!只是比較少。」

 

      「那他沒有追求你嗎?」「沒有啊!」

 

      「那他有交女朋友嗎?」「沒有聽說耶!」

 

      「那說不定他會回來追求妳喔!」「……」

 

      「那之前是他不要你還是妳不要他?」「是我不要他。」

 

      「為什麼?」「因為他的家庭有一些複雜的情形,我不能適應。」

 

      「這樣啊!那妳寫論文的時候不能交男朋友喔!」「我也沒時間好嘛!」

 

      「好,那就先這樣囉!」「你也加油!」

 

      「掰掰!」「掰掰!」



       邊跟爺爺聊天,我心裡邊驚,雖然爺爺問我何時要結婚已不第一次,有時也會問中心的其他師兄,在他們的觀念裡,一堆人這種年紀不結婚是難以想像的。但畢竟時空、文化都有所差異,所以大家偶爾也會拿這話題來打趣。我原以為爺爺是問候問候,反正他的健忘也是出了名的。可是,在今天抽到這樣的籤詩,又接到爺爺的電話,偏還問了這樣的問題,總覺這巧合讓我嚇了一跳。打字至此,又回頭重看了一次,驚覺自己的妄念紛飛,也許一切皆唯心所現,就連巧合也是。我本該安住於當下,盡本分也就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